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天火》举办全球首映礼 首部华语火山灾难片即将登场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03 10:24   https://www.yybnet.net/

“天火家族”大合影

12月2日,号称首部华语火山题材视效灾难钜制的电影《天火》,在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举办全球首映庆典。制片人董文洁、导演西蒙·韦斯特携主演昆凌、柏安、马昕墨、纪凌尘、吴汉钧、小蜜蜂·罗杰斯等主创共同出席。电影《天火》将于12月12日登陆全国院线,而作为本片导演的西蒙·韦斯特也于同天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举办了大师班,分享自己的电影创作历程。

最大的反派是火山

电影《天火》讲述了一个兼具燃点和泪点的故事:一场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让美丽的度假胜地天火岛瞬间进入“逃生模式”,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生死危局,地质学家李文涛(王学圻饰)、其女李晓梦(昆凌饰)等人展开了一场分秒必争、险象环生的自救与他救。

总制片人董文洁(右)与西蒙·韦斯特(中)谈电影创作

《天火》历时五年筹备,拍摄及后期制作耗时两年,电影《天火》全球首映礼现场,总制片人董文洁和导演西蒙·韦斯特共同揭秘电影拍摄幕后故事。董文洁透露,影片中的火山是最大的反派,“有性格,而且每次发作起来都不一样。”而西蒙·韦斯特则透露影片中多达1600个的特效镜头令全组拍摄备感挑战,虽然他偏爱实景拍摄,“但在真正的火山上拍实在太过危险了。”

昆凌

饰演李晓梦的昆凌,更是在首映现场特别分享拍摄心得。拍摄了大量动作戏的昆凌在片场成了十足的“女汉子”,“上山下海拍到全身淤青”。第一次出演电影女主角的昆凌表示自己在剧组耳濡目染,“所有人都很拼”,因此不甘落后。尤其提到在片中饰演她父亲的演员王学圻拍摄时的敬业表现深深感染到了她,使她更加努力地完成每个镜头。

动作电影也要注重故事

“这是我拍的第一部中文电影。“西蒙·韦斯特在大师班上这样介绍自己的新作《天火》。

西蒙导演以拍摄动作类型片见长,他的《空中监狱》、《古墓丽影》、《机械师》等影片都备受中国影迷喜爱。

“天火家族”与热情粉丝合影

此次来到中国拍片,韦斯特也没少费心思力气。影片号称筹备五年,西蒙·韦斯特称,“设计的时候我要花非常多的时间厘清我的思路,整理我的头绪。对我来说所有的动作电影都要有故事性,并不仅仅是动作的场景。这个场景之后你要能看到它想叙述的故事。”为了贯彻自己的动作片理念,西蒙对每场戏都做了极为缜密的梳理和准备。“对于电影的制作过程来说,我们通常都要数月之前开始进行准备工作。”

要拍摄一部视效大片并不容易,比如其中一个坠机镜头,光装镜头就花了两天,装飞机又花了两天,所有用于拍摄运动的相机待命,500多位演职人员参与,花费200万,实际开机却宣告失败,他们又只好开始下一轮准备。西蒙十分感谢中国的制片方,“这是非常愉快的经历,想要解决问题的时候有人站在身边而不是对立面,我们是共同解决问题、面对困难。”

在西蒙·韦斯特过去的电影中,惯常会加入一些幽默的喜剧元素,这次面对非母语的拍摄,西蒙表示,自己同样会沿袭过往的风格。“这的确是我拍摄的第一部外语的电影,但即便是不同的语言,所有人的情绪和情感是共通的,所以我们在情绪的传达上没有任何障碍,即便我不会说中文,我也能很好地将我的幽默元素呈现到电影当中。”

新闻推荐

父亲出演男主角,亲朋好友全来帮忙,新京报专访新人导演徐磊揭秘幕后趣闻 《平原上的夏洛克》 素人演员自带“天赋”

片中两位素人主角表演非常接地气儿。导演本人的父亲出演片中主角超英。很多人说新人导演拍片迷茫,但其实最开始我倒挺能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火》举办全球首映礼 首部华语火山灾难片即将登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