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急先锋》:大年初一“最拼”上映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07 05:38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急先锋》将于大年初一与全国观众见面,片方近日发布了“非洲激流勇进”特辑,披露成龙落水画面,成龙被压在摩托艇下,尽显搏命精神。从戏里到戏外,演员需要全面贯彻 “急先锋”精神,成龙直言只有这样“才能熬下来”。

“急先锋”成龙险溺水

电影《急先锋》讲述了一支国际安保团队跨国救援、守护同胞安全的故事,影片辗转伦敦、中东、非洲、迪拜等多地拍摄。前几日在北京的电影发布会上,成龙透露自己在非洲拍摄时险些溺水,差点死掉。近日,片方首度披露成龙落水画面。

成龙作为急先锋小队总指挥,带领杨洋、母其弥雅组成小分队前往非洲执行任务,在激流飞瀑中与敌人展开激烈缠斗。拍摄过程中,成龙与母其弥雅共骑摩托艇,不料转弯时撞上了水流中的巨大石块,瞬间翻船,画面中一度看不到二人的身影。救生队员紧急出动,将二人救了上来。尽管入行60年来,成龙早已身经百战,拍戏带来伤病无数,但此次《急先锋》拍摄遇到这种生死只在毫厘之间的危急情况,着实让人心悸。母其弥雅表示,当时这场戏“是在与非常危险的自然抗衡”,还调侃自己“小命差一点就奉献在了非洲的激流中”。

此次拍摄《急先锋》,不仅演员真打真拼,导演唐季礼也亲自上阵试戏。母其弥雅在非洲激流中有一场求救戏,身处冰冷的水中且无救生衣的保护,危险程度颇高。拍摄前,唐导换上紧身衣率先替演员测试危险与拍摄难度,面对工作人员递上的救生衣,导演果断拒绝:“她(母其弥雅)拍摄时也没有救生衣。 ”

《急先锋》是唐季礼和成龙合作的第九部动作巨制,二人已经搭档走过了30个年头,尽管二人多次在采访中互相“吐槽”对方“不要命”的拍戏态度,但依旧是互相理解、合作无间的最佳搭档。

全靠精神支撑熬下来

电影《急先锋》中的一众年轻演员,不少都是第一次尝试动作戏,在动作电影片场摸爬滚打几十年的成龙,自然而然成了他们的老师。从拿枪方法到奔跑姿势,大哥都亲自指导与演示,帮助其他演员在镜头中呈现出最佳状态。电影拍摄过程中,成龙也用实际行动为年轻演员做表率,枪战戏和飞车戏都亲自上阵,他直言:“需要有很大的魄力、忍耐力,你才能熬下来。 ”

有成龙和唐季礼两位前辈带头,年轻演员也跟着拼搏。急先锋小队在中东遇最大险情时,艾伦身受重伤倒在炮火之中,队长杨洋要背起失去知觉的艾伦跑回安全地带,身材高大的艾伦让杨洋费了不小的劲,杨洋直呼“这是最有挑战的一场戏”。

这是喜剧演员艾伦第一次尝试动作电影,更是头一次扛枪穿上迷彩服。对于炮弹响声还不太适应的艾伦,工作人员为他准备了耳塞,但为了感受真实枪战的氛围,艾伦没有戴,他说:“演员需要外界的刺激,才能让自己觉得更真实。 ” 记者 单蓓蓓

新闻推荐

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闭幕《流浪地球》荣获评委会表彰

2019年12月16日,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展)闭幕式暨表彰典礼在河南商丘举行。“央视86版西游记”主演六小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急先锋》:大年初一“最拼”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