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妆点”夕阳,美丽又健康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1-10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据报道,日本国会议员铃木隼人近日发文,介绍了一种通过给高龄女性化妆,帮助她们预防和缓解老年痴呆的 “化妆疗法”。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对美的追求,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开始在妆容上下功夫。很多爱美老年女性表示,化妆不仅可以带来外观上的美丽,更能通过这种美丽获得心灵上的愉悦感,进而有益于身体健康。

口红成必备单品

打开随身携带的手包,口红是66岁的焦滨随身携带的必备单品。焦滨退休后,参加了不少的社会文艺团体,慢慢地自己学会了化妆。 “年轻时我不会化妆也不敢化妆,化妆了出门会被人指指点点。现在不一样了,不仅经济上有条件了,而且人们的思想也越来越开放。女士们也越来越追求美丽。”焦滨说,自己退休后学会了化妆,发现化妆对提升女性的气质、魅力和自信很有帮助。除了化妆之外,焦滨对穿衣颜色搭配也比较讲究,她认为只有妆容和衣着搭配的恰到好处,才能提高中老年人的气质。 “无论从我还是身边的人看来,中老年人化妆出门已经是一种自然习惯。别人看着赏心悦目,自己心里也美美的,心情随之变好,身体自然也好了起来。 ”

平价化妆品也能增颜值

77岁的牟青然说,自己爱美爱了一辈子,“为了美,年轻时我就涂‘口红’,说是口红,其实就是用红纸把嘴唇染色。 ”牟青然说自己不化妆是绝对不会出门的,“我每天早上差不多要用40分钟左右的时间来装扮自己,这么多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虽然爱化妆,但是牟青然用的化妆品都比较平价,她也摸索出一套化妆的小秘籍,比如,她现在用的化妆品、护肤品大多还是原来国货老品牌,“我觉得中老年人化妆的好处很多,不仅人显得年轻有精气神,而且漂亮又自信。”

高龄老人更爱“裸妆感”

89岁的王秀华在众人眼里是一位魅力出众的老人,她每次出现在人前总是化着淡雅的妆容、穿着大方得体,面带自信的笑容,浑身上下散发着时尚魅力。王秀华的退休生活是丰富多彩的,78岁拍电影,84岁拍故事片,86岁参加央视越战越勇,88岁依然T台走秀,她将自己的耄耋之年活成了绚烂多彩的“秀丽花季”。外在形象是王秀华非常注重的,“我觉得的化妆是女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为生活和个人魅力加分的重要一项。但是,化妆也要因人而异。我觉得高龄老人的话,化妆不能跟风也不能太妖艳,画出的妆面妆感不要太强,让人感觉得体、舒适,就是年轻人追求的裸妆感觉。当你在镜子里看到了一个精致、自信的自己,你的一天都是充满快乐的,你的生活就是充满健康与活力的。 ”记者 崔佳佳

新闻推荐

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海报。十七年前的相遇,竟是一场生死永别。十七年来的误会,竟在瞬间化成愧疚与痛楚。当电视新闻首次揭秘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妆点”夕阳,美丽又健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