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2019年全国电影票房642.66亿元国产影片市场占比高达64.07%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12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国家电影局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国产电影票房411.75亿元,同比增长8.65%,市场占比64.07%。不仅如此,在年度票房前5名中国产影片占4席,年度票房前10名中国产影片占8席,牢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在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等重要档期先后推出了《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叶问4:完结篇》等多部深受观众喜爱的影片,其中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以突破50亿元票房和约1.5亿观影人次领跑年度市场大盘,实现了国产动画影片的重要突破。

据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数据,2019年我国共生产电影故事片850部,动画电影51部,科教电影74部,纪录电影47部,特种电影15部,总计1037部。全年共有票房过亿元影片88部,其中国产电影47部,有18部国产影片票房超过5亿元,10部国产影片票房超过10亿元,多部优秀电影的创作生产,都凝聚着电影人的汗水和付出。

在2019年,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6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第2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等重要活动陆续举办。

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数据还显示,2019年全国新增银幕9708块,银幕总数已达到69787块,稳居世界首位,且数字化水平全球领先,总体结构布局合理。尤为可喜的是,乡镇影院建设试点工作取得显著进步,全年新增乡镇影院294家,银幕1402块。全年中国电影市场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27亿,再创历史新高。

以国庆档为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优秀献礼影片,取得优异票房,2019年国庆档期满意度88.6分,创造了此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所有档期满意度最高分。

(姬政鹏)

新闻推荐

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海报。十七年前的相遇,竟是一场生死永别。十七年来的误会,竟在瞬间化成愧疚与痛楚。当电视新闻首次揭秘中...

相关推荐:
雪域格桑花2020-01-09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国电影票房642.66亿元国产影片市场占比高达64.07%)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