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蕃薯浇米》主演杨贵媚:我理解被家暴妇女的处境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16 02:39   https://www.yybnet.net/

由李少红监制,梅峰剧本指导,叶谦导演,归亚蕾、杨贵媚主演的女性题材电影《蕃薯浇米》于本月10日公映,之前该片在国内外多个电影节上有所斩获,无奈上映后遭遇排片少的尴尬,上映以来累计票房只有15万。

因《妈妈再爱我一次》被观众熟知的杨贵媚,这次在《蕃薯浇米》中素颜出镜,拍摄前期也做了不少准备,近日,杨贵媚接受红星新闻记者专访,透露影片幕后故事。

蕃薯浇米是闽南语的音译,意为“地瓜稀饭”,归亚蕾饰演的秀妹在步入人生晚年阶段后,意识到自己不被家人需要,迷茫又困惑。唯有杨贵媚饰演的没有血缘关系的老姐妹青娥能够理解。两人相互取暖,在经历过一次次坎坷之后,秀妹开始重新寻找生活和自身存在的意义与价值。

红星新闻:《番薯浇米》是导演叶谦从时尚圈跨界当导演的电影首秀,请问导演是怎么找到你出演这部戏的?

杨贵媚:关于怎么找到我的,应该要问导演。导演很温和、很有礼貌,所以跟他合作很顺畅。

红星新闻:影片的口碑不错,作为主演来说,您觉得这部电影会给年轻人带来什么呢?

杨贵媚:昨天的现场有许多年轻人来,有人说看完这个电影想回家抱奶奶,有的人说现在好想妈妈。

红星新闻:您扮演的角色“青娥”身上有什么样的性格特点?你是怎样理解这个人物的?

杨贵媚:我从剧本上理解,她是一个受家暴的女人,然后孩子出远门了,所以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她又爱不到,然后又爱不得。所以我觉得她在家里,应该早就把爱放弃了,去寻找她的自我了。

她应该是很早的时候就离家出走,跑去种菜了,因为她种菜更快乐一些吧。女人从年轻到老,到结婚,婚姻不幸,她总会想如果我没有这个婚姻,我现在可能会不一样吧?我觉得她借由打腰鼓来宣泄内心的情绪。

红星新闻:开拍之前做了哪些准备,有没有提前去体验一下剧中的生活?

杨贵媚:其实小时候我们家就是农业家庭,即便是我会闽南话,但是跟片中当地的乡音不一样,所以叶谦导演帮了我很多忙,在开拍前他就把剧本里面所有的对白录成录音档,让我学习。

红星新闻:您平常拍戏时是怎么样走进角色内心的?

杨贵媚:每部戏不一样,所以怎么走进去其实也不一样。有农村的、有悲情的、有热情的、有各种形态的,要用各种方法走进去。具体在这部剧中,青娥算是被家暴的妇女,因为我在影视作品中也是被家暴妇女的代言人,所以我可以理解被家暴妇女的处境。

红星新闻:在戏中素颜出镜,不介意扮丑吗?

杨贵媚:它就是一部电影、一个作品,我演的是一个人物,这是我的工作。

红星新闻:拍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吗?

杨贵媚:每拍一部戏都会遇到困难或挫折,要努力去克服这个困难。我们在拍的时候其实蛮冷的,海风蛮大的。

红星新闻:现在对于接戏有什么样的标准?

杨贵媚:剧本好就可以了。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易婧雯 李瀚林 片方供图

新闻推荐

《挑灯斩蛇录》再现老港片怀旧风 上线四天播放量突破3000万;传统影视创作者制作网络大电影,制片人、导演等揭秘行业现状

《挑灯斩蛇录》讲述的是书生与剑客一同对付不死巨蛇的故事。导演刘文普说,“大银幕上巨蛇的效果比在电脑屏幕上看更好,但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蕃薯浇米》主演杨贵媚:我理解被家暴妇女的处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