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中法合作《动物特工局》 国产动画另一个新高度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1-2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猫和老鼠》是很多人在童年时喜欢看的电影,汤姆猫和老鼠杰瑞是一对欢喜冤家,猫是老鼠的天敌,两人总是在你追我赶,却很难分出胜负。

然而,在电影《动物特工局》里,猫和老鼠却不再是敌对的关系,而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动物特工局》塑造了一个未来感十足的全新动物世界,以“特工”题材在动画电影扎推上映的寒假档突出重围。影片凭借奇趣炫酷的动物世界、脑洞大开的剧情设置、近百个鲜活亮眼的动物角色,欢闹刺激的探案冒险,配合接轨国际水准的制作,细致到毛发的视觉特效,上映首日即拿下近三个月国产原创动画电影首日票房冠军。

《动物特工局》是一部集合了四十余种动物的影片,故事情节老少皆宜。动物特工局的猫咪特工张大威,被罚去海上平台和老鼠特工阿丘一起看守核电荷。不曾想核电荷被偷走,张大威和阿丘踏上寻找核电荷的征途。

他们遇到被寒冰魔鬼伤害的白犀牛,阿丘的梦中情人小蜜蜂米娜小姐,潜心研究保护动物生态的大熊医生,还有喝一杯咖啡就能变成巨龙的阿卷。这一系列感人又搞笑的故事,构成了整部电影的框架。

影片不仅仅是一个动作片,它还寓教于乐,影片隐藏的4个人生道理,发人深省。

一、团队合作很重要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可见人多力量大。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团队合作的力量很强大,跟队友们合作,能壮大团队的力量。

二、父母有远见,孩子有光明的未来

猛犸象父亲觉的熊医生过于理想化,于是他提前用小船把儿子送走,他这个防患于未然的举动,在猛犸岛遭遇大灾难的时候,为自己的种族留下了唯一的一个孩子。

《触龙说赵太后》,触龙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父母爱孩子,会为孩子的长远考虑。

孩子对父母来说,是最珍贵的人,父母即使拼了命也要保孩子的周全。有时候,就在父母一瞬间的决定,也许改变了孩子一生的命运。正是因为这位父亲有长远的打算,才给了孩子生的机会,这也是整个种族的希望。

三、小人物大能量,小角色也能影响战局

小蛇虽然是一个极不起眼的小角色,让人几乎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但是他有一个隐藏的技能,只要他喝下一杯指定的咖啡,他能完美变身为一条威武的中国龙,不但威风凛凛,而且战斗力极强,他还会喷火,打得敌人溃不成军。告诉我们一个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人的道理。

四、保护濒临灭绝的动物

在寒冰魔鬼的袭击下,很多动物都惨遭冰封,熊医生的新实验,让这些动物们重新活了过来。犯错了并不可怕,重要的是熊医生能知错能改,弥补自己的过错,将功赎罪,终于完成了这场艰难的自我救赎。几番悬疑冒险的神反转传达出对环境破坏和濒临灭绝动物的担忧,启发小朋友们身体力行参与动物与环境保护,同时也为家长带来了感悟与反思。

对孩子来说,这也是一堂生动的交友课。想和优秀的人做朋友,也要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孩子眼里优秀的同伴,不是简单的考100分,成绩优异,他们有多元的标准。比如,演讲表现得落落大方,主动帮老师布置餐桌椅,课上跟老师积极互动,讲一个超好听的故事,都会赢得很多小伙伴的青睐。

让自己优秀起来。优秀分很多种,就像张大威骁勇善战,阿丘聪明机智,但总要有擅长的领域,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赢得和优秀的人做朋友的机会。

同样的道理,用文字讲给孩子,就会显得干巴巴的,孩子也不见得能听进去。但通过故事,通过好的电影传达给孩子,孩子就会有深刻的印象。他会把故事情节里的人,和自己生活里的人对照,也许他说不出大道理,但他会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赵海梅)

新闻推荐

这个春节电影院上演“神仙打架”

1月18日零点,2020年春节档预售正式开启。截至19日17:30,鼠年大年初一当日的预售票房达到1.9亿元。此前猜想的7片竞争惨烈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法合作《动物特工局》 国产动画另一个新高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