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87万网友“云观展”解锁昆虫冷知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08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惊蛰之后,万物复苏。3月6日,封面新闻“云观展”走进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该馆馆藏超过40万件,许多藏品在国内绝无仅有,其中70%以上的馆藏为蝴蝶标本。馆长赵力、副馆长赵希担纲讲解员,带大家线上参观“华语世界最大蝴蝶资源”,探秘昆虫版的“动物世界”。

世界最大水生昆虫——越中巨齿蛉,世界最长昆虫——中国巨竹节虫,世界最大蚊子——巨大蚊,这些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馆藏精品,让你对昆虫的“世界之最”赞不绝口——全网87.6万网友通过封面新闻客户端、微博等多个平台云观展,看直播学昆虫冷知识。

蛾类大明星

骷髅天蛾上电影

如果你想知晓死神的模样,大概就是鬼脸天蛾背上的诡异花纹。骷髅天蛾,又名鬼脸天蛾,广泛分布在亚洲和欧洲部分地区,以胸部背面的骷髅形斑纹而得名。由于它的幼虫会到地下化蛹,羽化后钻出地面,被欧洲人视为地狱幽灵。

1991年情人节前夕上映的《沉默的羔羊》,以骷髅天蛾隐喻死亡。电影海报上,女主角嘴的位置放上了它的照片,令人不寒而栗。1992年,这部电影横扫第64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5项大奖,骷髅天蛾也成为享誉世界的“幺蛾子”。

维多利亚女王

最爱剧毒虹彩燕蛾

马达加斯加岛早在1.6亿年前就已经与非洲大陆分离,因此岛上本地物种进化出的许多特性都是绝无仅有的,是世界上最能体现生物多样性的地方之一。这里生活着被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蛾子——虹彩燕蛾。虹彩燕蛾色彩迷人、世界闻名,英国女王维多利亚迷恋于虹彩燕蛾的色彩,曾经下令收集这种蛾子的翅膀来装饰帽子,一顶维多利亚的帽子需要20多只蛾子才能装饰完成。这种色彩因此流行于维多利亚时代,被时尚界称为维多利亚色。

不过,虹彩燕蛾又名太阳毒蛾,剧毒无比,一只虹彩燕蛾甚至可以毒死20只猫。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洁

新闻推荐

《你的婚礼》官宣主角阵容

由韩天执导的电影《你的婚礼》,于近日官宣男女主角阵容。通过高口碑高人气电视剧《想见你》“俘获”了大波观众的202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7万网友“云观展”解锁昆虫冷知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