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重生》悬念非常够 但剧情漏洞太多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14 02:01   https://www.yybnet.net/

1

曾有两部相同类型的网剧在差不多同一时间引爆网络。那是2017年,刑侦剧《白夜追凶》和《无证之罪》相继播出,高质量的制作水准,引人入胜的剧情演进,让两部剧的热度飙升。随着剧集一路飘红的,还有沉寂多年的男演员潘粤明和惯常在文艺电影里露面的秦昊。

我还记得当时追剧的情景:花了巨款,成了两个独播平台的VIP,蹲完一个更新,再守另一个。在周一部门的例会后,和同样在追剧同事留在会议室当面讨论一会儿剧情——其实我们在微信群里已经表达过彼此的主要观点了,但两部电视剧谁优谁劣,每个人都是有站队的,彼此都妄图说服对方(虽然都没有成功)。

2

在等待续集的过程中,《白夜追凶》到底还是领先了一步——其实也算不上续集,这部《重生》实际上更像衍生剧,它还有个名字叫《白夜重生》,证明它隶属“白夜宇宙”。主角换成了很会演戏的张译,潘粤明冷着一张脸,话也没多少,默默地到张译这边打了个酱油。

哈哈哈,自从超级英雄们组成了“漫威宇宙”后,影视圈就流行起了搞“宇宙”。拍了《唐人街探案》的陈思诚要打造“唐探宇宙”,好歹这个系列还有3部电影+1部电视剧支撑。现在连《白夜追凶》也要建自己的“宇宙”了,但这个宇宙实在是空空荡荡,《白夜追凶2》似乎遥遥无期。

3

一上来就是男主角失忆,挺带感的——和《我在北京等你》里,李易峰一来就被江疏影用电熨斗打到“忘记自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张译在反复做噩梦。他梦里都是零散的画面:穿着防弹背心的警察,没有露面的凶狠歹徒,神秘的仓库里回荡着子弹密集发射的声音,玻璃碎了、鲜血喷溅、消火栓坠地……他从梦中惊醒,头疼欲裂,满脸大汗。他的左侧额角有明显伤痕,后脑勺缺了一戳头发,那儿也有一道疤,他还受了严重的腿伤,每天都得用针管抽出膝盖里的积液——这一切都在指向一个明确的信息:一定是因为梦中的那场恶战,才造成了他今天的这些后果。

这是全剧故事的主线。一夜之间,张译痛失5个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枪战现场留下的线索似乎在暗示,他可能并不“干净”:双方互打了200多发子弹,却只有8发射往他的方向,大大低于射向其他人的子弹数。太说不过去了。

他还失忆!这就更无法解释当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4

他一定不是内鬼。但到底有什么隐情?反正我的好奇心是被吊起来了。但其实我又是不相信这个故事的:一个记忆缺失、腿脚不便,还没有康复的刑警,怎么重回一线的?他还在接受内部调查,真相没有大白之前,还让他升官了?

主线故事已经让我产生了怀疑,支线故事也没能帮上忙修复。两个案子似乎都太过注重人物的内心世界、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表达,但剧情本身的缺陷太明显,尤其是第二个案子,“虎头蛇尾”四个字,送给它。

讲了一大堆道理、戏很多的义子,结果和人物冲突、情节推动完全没关系;两个女孩儿是怎么死的、为什么死的也没有交代;贩毒究竟和杀人抛尸有什么关联?……毒贩儿子妄图逃跑的时候,抓捕他的张译曾向他连开N枪,结果全部打中栏杆!就他这枪法,是怎么在以少对多的枪战中独活下来的?(Atlas)

新闻推荐

来一场心灵的l旅行 □霖霖

“禁足”在家,刚好可以安心把一些获奥斯卡大奖的影片细细观赏一遍,来一场“心与灵”的旅行。这场旅行让我收获了笑声、泪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生》悬念非常够 但剧情漏洞太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