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主演2020年首个“网剧爆款” 张译实力“重生”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14 05:38   https://www.yybnet.net/

《重生》剧照受访者供图

在2017年现象级网剧《白夜追凶》横空出世之后,近年来网剧制作开始向精品化进军,去年热播的《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庆余年》刷爆全网,陈坤、周迅等“电影咖”演网剧也不再是新鲜事。本月,由张译、赵子琪、宋春丽等主演的《重生》在优酷开播后,成为2020年的第一个网剧“爆款”,这也是凭借《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等电影收获好评无数的张译,首次的“触网”作品。昨日,张译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及这次“跨屏重生”,他表示这源于自己非常看好网剧的发展未来。

“电影咖”身份是“双刃剑”

由于网剧在很多人眼中,仍有着“成本低,制作小”的固有印象,因此很多人习惯把电影演员演网剧称为“下凡”。此外,电影演员演网剧确实需要承担一定风险,他们在大银幕的号召力并不能全数转移到小荧屏,再加上网剧市场鱼龙混杂,稍有不慎,面对的将是铺天盖地的质疑——此前,有位著名女星主演的古装网剧就被观众吐槽。

一向被观众视为“实力演技派”代表,张译这次出演优酷悬疑自制剧《重生》,饰演因“7.14枪案”失忆的刑警秦驰,令影迷惊喜的是,他并没有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这部悬疑重重的网剧在豆瓣开分高达8分,微博热搜频频,张译的表现也在社交网络得到观众的高口碑。

而在众多剧本中选择《重生》作为网剧首作,张译笑言自己是该剧编剧指纹的粉丝——指纹的另一部作品,正是2017年的口碑爆款《白夜追凶》。看完《重生》剧本后张译便决定接演,“秦驰的人设令我很感兴趣,‘重生’这两个字讲的就是秦驰的重生,他不仅仅是在探究案件的本来面目,还在探究自己本来的面貌。”

再演警察“不用进行训练”

《亲情暖我心》《少年》《国家行动》《光荣时代》……这些年,张译出演过不少警察角色,称得上是警察专业户。这次再次选择这一类型,他表示:“之前的警察角色是跟着剧情走,服务于剧情,而秦驰有一个巨大的人格转变过程。我常常想当我的生命走到终结时,可能也会回顾我这一生到底是怎样的人,我也想知道曾经的我究竟是何种面貌,这是我特别喜欢秦驰的原因。”

因为《重生》是刑侦题材,免不了会有爆炸、追逐、打斗的戏,对此张译坦言已经适应了,手枪组装对他来说也非难事,“我被观众认识是从《士兵突击》这部军旅剧开始的,《红海行动》中同样跟枪密不可分,所以对我来说倒不用专门的训练。”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柏林主竞赛三小时大作 真的讲清德国难民问题了吗?

原创深焦DeepFocus深焦DeepFocus深焦DeepFocus特别报道-亚历山大广场-导演:布尔汗·奎巴尼编剧:MartinBehnke/阿尔弗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演2020年首个“网剧爆款” 张译实力“重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