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走出影院和观众的“一面之缘”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3-15 08:04   https://www.yybnet.net/
■若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文化产业陷入低迷期。特别是电影行业,相比以往春节档期的火热景象,今年静悄悄,而以此为生的电影院,更是面临颗粒无收的经营困境。3月5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出台十条措施,积极扶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电影行业,引导影院为安全开业做好准备。

笔者了解到,四川出台的这十条措施包括:对影院进行补贴,延期征缴或减免电影专资,对2020年新建县城影院、乡镇影院给予补贴,对深度贫困县影院进行专门补助。给予在川立项备案、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2020年12月31日前首次公映的电影一次性宣传发行资助每部20万元。此外,在疫情期间开通线上办理绿色通道,保障电影立项、备案、摄制、审核及相关变更业务工作正常开展。

为疫情期间遭受损失的电影院“雪中送炭”的,不只四川。3月9日,上海电影集团宣布,联合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推出10亿元“影院抗疫纾困基金”,全力助推长三角影院行业复苏。据统计,目前长三角地区约有影院2500家,是中国电影票房的主要票仓之一。此番“雪中送炭”,将运用增资、参股、并购等形式,为长三角区域内相关企业注入运营及发展资金,激发行业活力。

危机之下,除了依靠相关部门的“大手”解除燃眉之急,开展自救更能提前赢得生机。2月22日,深圳海岸影城在其微信官方公众号上推出《疫情结束后,想约你看电影》推文,来了把饥饿营销:限量300份原价156元的观影礼包仅需68元。除了深圳的影城,2月初至今,各地影院陆续开始在网上售卖囤积的卖品,或自主配送,或与外卖平台合作,在解除窘境的同时,也为复工复产打响了头炮。

此次疫情突如其来,给身处服务一线的影院等文化产业敲响了警钟。互联网时代,其平台绝不仅限于电影院的大荧幕,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借互联网之手,拓宽播放渠道,用更多丰富的电影文化吸引观众,使之成为影院的“铁粉”,还需要与时俱进,解除和观众只能影院“见”的一面之缘,而是线上线下频繁互动,成就影院和观众之间的“老友记”。

新闻推荐

中国动作电影《叶问4》在哈萨克斯坦上映

新华社努尔苏丹3月5日电(记者任军)中国动作电影《叶问4》5日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奇姆肯特等多个城市上映,这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出影院和观众的“一面之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