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败光好感 佟丽娅做错了什么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3-25 06:11   https://www.yybnet.net/

终于等到了《完美关系》的大结局,让佟丽娅的尴尬表演划上了休止符——对于美的东西,最怕的是暴殄天物,很显然,这一次,佟丽娅的选剧不慎,让一路美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女演员遭遇了演艺史上最大的滑铁卢。

佟丽娅的美是无可争议的,新疆女孩,不俗的舞蹈功底,还有恬淡的性格,让这位看上去娇弱的女孩一路走得平稳且顺遂,《平凡的世界》里的田润叶,人物朴实又不失美丽,有着自己的性格;《超时空同居》里的谷小焦外在“拜金”实则纯真善良的女青年也有着讨巧的个性……出道至今,佟丽娅用稳打稳扎的演技拿下了金鹰奖、华表奖,在娱乐圈中也算是难得的一位美貌与实力并存的女演员了。但是一部少女心爆棚的电视剧《完美关系》,却让佟丽娅先前积攒的好口碑全都化为了泡影,不得不说,这一次豆瓣评分3.9,一点都不亏。

少女总裁,善良且正义,身边总有一帮护花使者为她打怪兽,简而言之,《完美关系》的剧情梗概基本上就是甜宠剧的惯用套路,而佟丽娅在接拍该剧前还有一段插曲——佟丽娅因为粉丝的强烈抵制而辞演 《三十而已》的事件:因为剧本里给到佟丽娅的角色人设很惨,老公出轨,却还要苦苦挽留,卑微而隐忍。这引起了佟丽娅粉丝的强烈抗议,觉得这样的人设太不能接受,最终在粉丝的强烈抵制之下,佟丽娅以档期冲突辞演了。由此不难理解,不论是自我的定位,还是粉丝的期冀,佟丽娅始终未能放弃的还是内心深处的那颗少女心,只是37岁的年纪能否驾驭20岁出头的年轻角色,恐怕不仅仅是演技能够弥补的沟壑,于是我们看到了剧中佟丽娅的力不从心,脸上的沧桑掩盖不住岁月的痕迹,眼神里的内容也骗不了人——女孩子的年轻俏皮与稚嫩懵懂,是天然雕饰的鲜活灵动,无关世故,也无关演技。

如果说角色的年龄定位,导致了佟丽娅的尴尬,那么对剧中江达琳这一角色的驾驭,才是佟丽娅“招黑”的关键。在纽菲斯的案件上,江达琳完全把自己当“救世主”,只做自己觉得是“正义”的事,她无视卫哲(黄轩饰演)所有的建议,还不断地去“感化”自己的客户,怂恿客户多掏钱赔偿。客户请江达琳做公关的代价,就是从原本40万的赔偿,提高到了200万,还要外加公关费用。江达琳靠着女主光环,客户不仅不解约,还想再跟她签约一年。她从头到尾,都没有替客户着想,完全是站在客户的对立面,请问商场如战场的打拼,难道是职场儿戏吗?而在江达琳性格的塑造上,她的年轻气盛,勇敢执着,如何演绎?网友们用极为生动的 “铜铃眼”作出了点评,一惊一乍的夸张造作,极为刻意浮夸的面部表情,摇头晃脑、瞪着大眼睛卖萌装可爱,让人看到心疼——如此美丽的一张脸,怎能只做表情包!

相较于佟丽娅在 《完美关系》中的沦陷,两位配角陈数与高露的出圈想必也给佟丽娅敲响了警钟,特别是陈数饰演的公司高级合伙人斯黛拉,每集最多出现十分钟,甚至一晚上都不会有一个镜头,但是一出场就能掌控全场。比如上门与第三者会面的戏份,没有歇斯底里的对抗,只有剑拔弩张的暗战,陈数的处理是进屋后淡定坐下,翘起骄傲的二郎腿表明身份,全程没有大声说话,只是在眼神和语气上加了淡淡的嘲讽,在对方的家里,反而她自如得像女主人一般,一段台词念得大快人心:“我看过账单了,这房子是崔英俊给你租的吧,我和他还是合法的夫妻,所以这个房子的使用权有一半是属于我的,在我的家里,我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如果我不愿意,我就不走。 ”短短两分钟的戏,不怒自威,杀人于无形。

我想,这就是教科书级的表演了吧,对于佟丽娅而言,如果傻白甜是一种人设的话,不要让我们只看到了“傻”。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两位皮克斯前员工获图灵奖 促成计算机技术和电影“联姻”

当地时间3月18日,国际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forComputingMachinery,ACM)宣布,PatrickM.Hanrahan和EdwinE.Catmull为2019年ACM...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败光好感 佟丽娅做错了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