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视线】笑过之后是人生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2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官方海报

3月20日,原定于2月21日在院线上映的喜剧电影《大赢家》,在多个平台免费上线后,播放量迄今已经破亿次。该片是一个喜剧故事,一次偶然的银行抢劫演习,偏偏是凡事认真恪守原则、经常得罪行长、在同事眼里是怪咖的“严谨”,扮演劫匪。所有人都当演习是走过场,结果“严谨”认认真真地当起了“劫匪”……事实上,这部电影改编自日本原著《游戏永无结束时》,1991年日本曾经拍过同名电影,评价较高,但国内看过此片者寥寥,韩国也以这一题材于2007年上映了电影《率性而活》,评分同样不低。

目前,包括《大赢家》在内,因为疫情选择网播渠道的三部国产电影均为喜剧片,《囧妈》中与妻子不和,与母亲误解,事业上遭遇坎坷的商人伊万;《肥龙过江》里,模范警员朱福龙因为未婚妻悔婚,狂吃减压变成了一个大胖子,这两部电影也获得了口碑和流量双丰收。如果仔细分析三部电影中的主人公会发现,遇到挫折中年发福,与爱人和父母关系处于微妙状态,在职场中面对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和晋升瓶颈,这些都是中年人常有的烦恼,也让他们能够在片中找到共鸣感。要知道,中年观众是网播院线电影的主要受众群体之一,毕竟,如果想投屏播放,你需要有个大电视,以及能够装下大电视的客厅,不论这个客厅是否背负着贷款。

近两年,喜剧电影在国产电影票房中占比一直不高,且有下降态势,但是,中小成本的喜剧电影,在票房收益率和口碑上表现却越来越亮眼。2019年,一场乌龙劫案中,一对“蠢匪”与一个落魄保安和他的高位截瘫妹妹发生的故事,令人在捧腹之后不禁动容,这部影片叫《无名之辈》;为给儿子治病,主人公密谋娶网红主播为妻,并骗她签下受益人为自己的保险单,这部电影叫《受益人》;一个学生性格各异的高一三班,一个古板却认真负责的班主任,上世纪80年代的校园背景,大家一起斗智斗勇,这样许多人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这部电影叫《老师好!》。这些受到好评的喜剧电影,其中的诸多笑点,来源于真实的生活,观众在笑过之后,也会有泪水凝噎。

表现能力越来越佳的喜剧电影,也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剧本来源、制作团队和演员班底。《大赢家》的主演大鹏和柳岩,也是《受益人》的主演:喜剧类话剧的火热,也为喜剧电影增加了槽点,《囧妈》的演员中,客串的沈腾来自开心麻花,贾冰则在小品综艺中一直有不错表现。

在未来,立足于现实的喜剧电影将会越来越受到观众欢迎,特别是中年观众和家庭观影群体,毕竟,在宅家多时之后,他们对家庭,对事业,对人生,对很多事物,都会有不一样的思考,而引起共鸣的最好方式,是一起大笑而过。

新闻推荐

昔日上影演员 95岁女导演去世 曾执导《红楼梦》

DJ雅清老电影的那些事昨天,我们得到消息,昔日上影厂演员、著名电影女导演赵元仙逝,享年95岁。说到赵元这个名字,可能很多观众...

相关推荐:
桃花依旧笑春风2020-03-27 06:21
猜你喜欢:
评论:(【视线】笑过之后是人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