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隐身术 新城滨湖分校 三(7)班 崔书尧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5-26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我记得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有这样一段剧情:哈利波特穿上了隐身衣之后,瞬间他的身体消失了,他穿着隐身衣去做了他想做的事情。自从我看了这部电影后,我就在想,要是我能把一个物体变得看不见了,那该是多么神奇的事情呀!

于是,我就琢磨着给大家做个小实验:让一个杯子凭空消失。我准备了一桶色拉油,一个小玻璃杯和一个大玻璃杯。

实验开始,首先,我拧开了油桶的盖子。顿时一股浓郁的油香味散发出来。透过油桶可以看到那金黄透亮的油。我想着:这种油最适合用来做实验。然后,我拎起油桶,慢慢倾斜着桶身把油一点点倒入小玻璃杯中,这时候的小玻璃杯就像渴了很久似的,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接下来,我把盛满油的小玻璃杯放入一个大玻璃杯中,我又开始把油往大玻璃杯里倒。接下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随着大玻璃杯里的油一点点增加,放在大杯里面的小杯竟然悄悄消失了。我欣喜地叫了起来:“哇,我成功了,小杯子不见了!”

这个实验的原理是:光从一种物质进入另一种物质,会在两种物质的界面处发生反射和折射,由于物质对光的折射率不同,斜射到交界面上的光的行进路线发生偏折,色拉油的折射率几乎和玻璃的折射率差不多,所以光在它们的交界处没有反射,没有反射光进入我们的眼里当然就看不见玻璃杯了。

科学实验可真奇妙啊!

指导老师:杨艺

新闻推荐

静“影”沉璧 蓄“视”待发

尽管疫情一度影响了电影和电视行业,但在焦虑和沉默中,中国影视行业没有放弃希望。诸多积极信号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这个行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隐身术 新城滨湖分校 三(7)班 崔书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