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5月上线66部网络电影 仅2部票房破千万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22 06:0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月到4月,在疫情催生的宅经济红利下,网络电影迎来了票房爆发期,分账破千万影片数量不断攀升。到了5月,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网络用户的使用时长出现了自然下降。记者昨日多方采访获悉,5月份上线的66部网络电影中,只有2部票房破千万,头部内容优势更为明显。

5月播出的66部独播网络电影中,爱奇艺占了25部,优酷22部,腾讯视频18部,搜狐视频1部。5月份网络电影呈现出了两极分化发展的趋势,尤其是腾讯视频表现得更为明显,即便是票房TOP10里,也同样是冰火两重天。

以腾讯视频为例,票房第一的《倩女幽魂:人间情》分账4063万,但第四名却只有117万,第十名则只剩下了36万。腾讯视频网络电影票房前三名之后的影片,在爱奇艺平台甚至进不了前十名。也就是说,5月份腾讯视频虽然出现了《倩女幽魂:人间情》这样的现象级作品,但整体来看只有票房前三名的有可能盈利,前三名之外的都有沦为炮灰的可能。

在5月份上线的66部影片中,仅有6部豆瓣开分。其中票房冠军《倩女幽魂:人间情》豆瓣评分5.0,口碑虽然不佳,但高达21417的评分人数,这在网络电影里并不多见。让人意外的是,被自媒体大V吹爆的《伏虎武松》,评分仅5.8分,评分人数1718人,也未能进入腾讯视频网络电影榜单。此外,作为小成本的科幻片,《双鱼陨石》口碑爆棚,豆瓣评分6.8分,评分人数11654人。

总体来说,5月份大制作影片取得了骄人的票房成绩,IP改编影片吸金能力强劲,而小众题材影片,口碑也得到网络受众的认可,呈现出了逆袭的态势。显然,网络电影市场长期依然向好的方面发展,目前正在呈现出一个成熟市场应有的“多层次性”。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星话题】陈建斌:中年人与命运交手,我感同身受

李夏至在刑侦剧《三叉戟》里,陈建斌又一次扮演了一位饱受中年危机困扰的可爱大叔。人到中年后,陈建斌就不算是一个特别高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月上线66部网络电影 仅2部票房破千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