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送别于蓝 田华痛哭失声 葛优神情肃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7 10:45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DJ雅清 老电影的那些事2020年7月5日上午,备受观众喜爱的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大礼堂举行。众多演艺界知名人士前来为于蓝送行。

在前来吊唁的人群中,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已经92岁高龄的田华。

田华与于蓝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大家都知道田华是因在电影《白毛女》中扮演喜儿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可是大家所不知道的是,《白毛女》中的喜儿这个角色,还是于蓝推荐田华来扮演的呢。所以田华对于蓝的帮助,一直念念不忘。

生活中,于蓝和田华不仅是好朋友,好姐妹,而且两人还是好同学呢。1954年,中央戏剧学院面向全国电影厂和专业院团,举办了一个表演干部训练班。而于蓝、田华、蓝天野等都凭借出色的表现而成为了该班的一员。他们同窗共读,还共同将长篇小说《暴风骤雨》改编成话剧搬上了舞台,并由于蓝等担任导演。

说到自己的好姐妹于蓝,田华仿佛有太多话想说,在送别现场,田华数次哽咽,哭着说:我一定要送于蓝一程。

田华一出现在现场,见到于蓝的儿子田壮壮,就立即上前紧紧抱住田壮壮,痛哭失声,泪流如注。表达了对于蓝的难舍之情。

另外,中国文联主席铁凝、著名导演陆川、著名演员葛优等,都出现在了送别现场。葛优神情肃穆,庄重地敬献上一株白花,并深深鞠躬。葛优回忆起自己年轻的时候,屡次报考艺术院团,均以失败告终,最后是于蓝亲自给他进行辅导,才终于使他与艺术结缘。葛优说,自己的父亲葛存壮和于蓝是最好的朋友,而自己也是田壮壮的好友,所以他必须来送于蓝老师最后一程。

于蓝的去世,是我国电影界的一大损失,她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电影。而她德艺双馨的高尚品格,更为众多年轻演员树立了榜样。在现场,我们看到,秦怡、蓝天野、牛犇、焦晃、吕中、潘虹、陈宝国、冯远征、李明启、倪萍、刘涛、黄晓明、雷佳音、何赛飞、黄小雷、胡玫、郭晓冬等,都献上了花圈。

在送别现场,于蓝静静地躺在花丛中,身上披着一面党旗,神情安详。礼堂中一直播放着于蓝儿子田壮壮所执导的纪录片《德拉姆》的音乐。

而在于蓝亲属当中,我们除了看到于蓝的儿子田壮壮在之外,还看到了著名演员李雪健的身影,他是于蓝的侄女婿。

原标题:《送别于蓝,田华痛哭失声,葛优神情肃穆,秦怡潘虹倪萍等送上花圈》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海南一男子受刺激挟持6岁儿子 消防员飞身救人被砍3刀 幸亏戴头盔未受伤

男子手持砍刀挟持一名男童,与群众和救援人员对峙,紧急时刻,消防员飞身去救男童,头部被砍三刀。这惊心的场景,不是在拍电影,而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别于蓝 田华痛哭失声 葛优神情肃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