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抢占热门IP 有关哪吒动画片扎堆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5 06:03   https://www.yybnet.net/

《哪吒传奇·龙与地下铁》剧照剧组供图《哪吒与变形金刚》海报剧组供图

近日,又一部与哪吒有关的动画电影《哪吒传奇·龙与地下铁》宣布即将开拍。一年前,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开启全国首轮点映,口碑爆棚,最终拿下50多亿的票房。而随着《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大涨,也让哪吒这个IP变得更加火热起来。记者昨日盘点,从去年开始就有4部与哪吒有关的影视剧投入制作,除了乌尔善执导的《封神三部曲》为真人电影外,其他都是动画片。

由美国孩之宝公司与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合作制作的动画片《哪吒与变形金刚》,此前已经发布众多消息,该片讲述了哪吒和小伙伴们与变形金刚携手,共同战胜邪恶的故事。从已经公开发布的海报来看,变形金刚来到哪吒所在的神话世界后,仍以汽车人的形象现身,但在“发型”等细节上加入了一些中国元素,《哪吒与变形金刚》预计今年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今年1月曝光的《新封神:哪吒重生》由追光动画出品,该片创作历时四年,由《白蛇:缘起》导演赵霁及原班团队制作。影片故事发生在“哪吒闹海”的三千年后,哪吒再度重生。影片原本预计今年暑期上映,但因为疫情原因而推迟,预计将在2020年内上映。

《哪吒传奇·龙与地下铁》由凤仪娱乐出品,影片改编自作家马伯庸的小说《龙与地下铁》。《龙与地下铁》是马伯庸的大开脑洞之作,去年大火的《长安十二时辰》也改编自马伯庸的作品。《龙与地下铁》于2016年初出版,故事有着光怪陆离的新颖设定,包含上古神兽与下世科技的碰撞,还有热血少年与巨龙的奇幻大冒险,对于年轻观众较有吸引力。日前,影片放出了几张概念图,上面既有令人神往的大唐长安,也有战机、地铁等现代文明的融合,但是哪吒的相关造型还没有透露。另外,影片的配乐工作将由日本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川井宪次完成,他曾经参与过《叶问》《绣春刀2》《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等影片的音乐创作。按照计划,动画电影《哪吒传奇·龙与地下铁》将于2021年上映。热门题材火了之后,相关影视剧跟着扎堆,到底是不是好事?在记者看来,抢占哪吒这个热门IP,在短期内可以吸引一部分人的关注,表面看着热闹,但影视剧最终还是要靠质量来打动观众。

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纽约大都会影像档案:看《大都会的猫》与20年代博物馆幕后

在闭馆期间,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依旧在通过线上讲述着博物馆故事。作为庆祝大都会博物馆150周年的一部分,“FromtheVaults”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占热门IP 有关哪吒动画片扎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