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电影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业内大咖赞《秀美人生》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0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秀美人生》剧照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近日,根据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改编的电影《秀美人生》在北京举行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给予了电影很高的评价。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表示,“主人公从内心出发,通过人物塑造,给出了非常真实可信的定位,没有任何悬浮感。”包括尹鸿在内的众多业界专家表示,电影避免了“套路”化的表达,对人性的挖掘真实而准确。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冠平指出,《秀美人生》令“年轻人回到了我们英模题材表达的对象中,十分可贵。”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阿郎指出,中国的主旋律影片创作近年来赢得关注,“我觉得无论是《我和我的祖国》还是《攀登者》都开拓了一个模式,就是把主旋律和类型片进行嫁接”。他认为,《秀美人生》也实现了一次成功的“嫁接”。“看这部电影,我忘记了这是一个主旋律的电影、是一个劳模的电影,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青春片,中国就是有这样一群年轻人用这样的方式去度过自己的青春,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样本。”

著名作家潘琦认为,凡是有农村生活工作经历的人,都会感觉到电影里的故事就像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一样,亲切、真实、感人。这确实是一部成功的影片,大可以和其他一些大片争取广大观众,特别是年青一代的观众。

新闻推荐

惊世骇俗的“脑机接口”

在当下全球商业技术领域,埃隆·马斯克是一个引人关注的人物。他创办的公司中,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行业的“带头大哥”,正在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业内大咖赞《秀美人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