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邓超:我无法想象真正的战争有多艰苦

来源:华商报 2020-10-22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将于10月23日公映的影片《金刚川》,时隔70年回望抗美援朝,呈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景象。与以往的战争片角度不同,除了尽可能展现当年这段实力悬殊的较量外,《金刚川》更着重以个体角度去感受战争,更在意人物细节的把控,力求使观众能与角色产生共鸣。影片主演邓超、魏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也从他们的角度,去感受和回望那一段残酷的战争。

华商报:你此前参演过《集结号》,时隔多年再次饰演军人,为更好融入角色做了哪些准备?

邓超:好像也是一种巧合,这次是高连长,上次是炮兵连的连长。我让自己努力去找到那个时候高连长的状态。我们希望他更像是中国某一个地方的人物,我们后来选了方言,我跟九霄两个人,他说四川话,我说江西话。当时跟路阳导演讨论了一些方向,包括他和刘浩的情感。这两个人在一块,就像多年的兄弟情,怎么去把它做得更细、更独特、更让人相信。

华商报:再度经历如此艰辛的战争戏份拍摄,你有什么特别感悟?

邓超:我没有觉得艰辛,我觉得我是在感受。同时也是在致敬那个时代,致敬中国军人。我觉得我们也只是在创作,我们在拍电影,我无法想象他们当时真正的战争有多艰苦。我真的经常恍惚,很多孩子就在树林里面趴一天。我跟老路说这就是爸爸妈妈的孩子,或者他们也是别人的爸妈。真的非常了不起,一直在感动中,让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辛苦。

华商报:您此次跟导演的合作感受如何?您认为导演最大的风格特点是什么?

邓超:老路特别懂。从一开始他做电影的时候,我们就一直约定要合作,是我特别特别想合作的导演。然后管虎导演也是多年前就说要合作,他们都有自己非常独特的属于自己的电影魅力和风格。

华山报:你如何理解《金刚川》所呈现的志愿军精神?

邓超:就是让自己深深地觉得,和平多么重要。

魏晨:志愿军的信念很简单

华商报:你此前饰演过纠察队队长、班长。这次在电影《金刚川》里又是怎样的军人形象?

魏晨:这次在《金刚川》中饰演的是一个工兵连的连长叫闫瑞,跟之前不同的是,这次是另外一个意义上的军人。他并没有一枪一弹,只是带领自己连队的人去完成使命,去把这个桥按时地万无一失地修好,让大部队能够跟前线的主力部队会合。所以也是肩负使命吧。

华商报:这次是跟管虎导演第三次合作了。在合作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魏晨:我觉得首先还是那种革命情感。进到这个剧组,再熟悉不过了,感觉好像这几年就跟这帮老搭档一起去为了一个作品去奋斗去努力。我觉得虎哥他心里是火热的,团队的所有人都是一步一步跟着他,可以慢慢地挑起大梁,独当一面。我觉得在他来讲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华商报:你如何理解《金刚川》所呈现的志愿军精神?

魏晨:就跟我们上小学的时候学的那篇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样,他们的信念其实很简单——为什么要吃雪,为什么要在山洞里,就是为了祖国的人民不吃雪,祖国的人民不在山洞里。今年开年我们遇到了很大的挑战,我觉得那些逆行者像志愿军战士,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他们知道前方是最危险的,也知道后方的补给物资严重缺乏,但是既然领到这个任务就要排除万难。所以能够有幸参与这次拍摄,我是很激动。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电影,感受到那个时候我们中国军队的力量,去缅怀那些战士,那些先烈。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新闻推荐

贾樟柯:团队明年将退出平遥国际电影展 今年没有花政府一分钱

记者|刘燕秋编辑|10月18日,贾樟柯在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群访中表示,可能今年是自己团队做的最后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相关推荐:
我爱我的家乡2020-10-21 08:06
猜你喜欢:
隐约中浮现2020-10-18 01:43
评论:(邓超:我无法想象真正的战争有多艰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