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风有语,人有情,听风谙世事,闻声辨黑白。近日,由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的小说《风声》改编,李云亮指导,徐璐、文咏珊、杨祐宁、周一围、张志坚等主演的主旋律献礼大剧《风

来源:金周刊 2021-01-0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风声》自筹备之初至今,精心打磨了长达七年。剧组汇集了国内外一流的影视工作者,力求每场戏,每个场景、道具和服装乃至音乐都精致严谨。剧版《风声》带领观众一秒回溯到风雨飘摇的民国时期,军统特工顾晓梦成功潜入汪伪总队机要处,却因日军情报部高官遇刺案,与李宁玉、金生火、吴志国和白小年等人一起,被日本特务机关长龙川肥原和伪总队特务处处长王田香抓进了裘庄,并得知代号“老鬼”的地下工作者就在五人之中。龙川肥原机关算尽,意图逼迫“老鬼”现身,却未成想“老鬼”机智过人,与心怀鬼胎的特务们周旋交锋,于寂静中的无声对决推翻谍战剧固有套路,为其可看度保驾护航。

新老实力派搭配,超强阵容提供品质保证

电视剧《风声》的主演阵容有提名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的文咏珊,刚刚荣获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奖的徐璐,近来主演多部电影的杨祐宁等新生代实力演员,同时还邀请了第22届华鼎奖百强电视剧最佳男配角奖获得者赵立新、凭借《人民的名义》荣获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奖的“育良书记”张志坚等一众老戏骨为该剧保驾护航,加上余皑磊、牛子藩、张国柱、盛朗熙等优秀演员的倾力加盟,新老两代实力演员同台飙戏,不仅让该剧在表演上的功力得到保证,更是为该剧实现经典再超越提供了客观保证。

金牌班底+良心制作,为剧版《风声》保驾护航

为保证改编质量,电视剧《风声》特邀请原著作者麦家担纲总监制和艺术顾问,由在谍战剧和年代剧领域颇具实力的导演李云亮亲自操刀执导,加之对谍战题材素有造诣的金牌编剧贾东岩的倾力创作,金牌创作团队合力保障了该剧的品质。此外,电视剧《风声》的原著IP作为谍战品类中的经典之作,在此之前被多次翻拍,而此次再创作,则着墨于故事本身,强逻辑重烧脑,将层层递进的烧脑时刻发挥到极致,从已知结局中剥离出未知细节,吸引观众温故知新。该剧在拥挤的谍战剧赛道中突围,其不仅挥洒了伟大的爱国情怀,更回归实现个人价值的理念追求,对人性进行更为深层的探讨,在昂扬的谍战主题下,感知风起云涌间的年代温度与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

群像戏+密室逃脱,制造更多精彩看点

导演李云亮表示:“塑造性格丰满的人物形象,搭建宏观的人物关系网络,和紧张曲折的故事情节,电视剧版《风声》用更加细节化的表现方式呈现故事,以‘群像戏码’搭配快节奏烧脑剧情,是对谍战类型剧的一次创新尝试。”

如何在打造一部高智商的推理、悬疑、烧脑剧的同时,使其成为一部错综复杂的人性剧,编剧贾东岩坦言:“剧中‘老鬼’不仅要保证不暴露身份,成功将消息传递出’密室’,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更难完成的任务。如何在严谨的逻辑架构和连绵紧凑的悬疑节点中做到这一点,无论对剧中人物还是观众而言,都是一次惊魂甫定的刺激体验。”

新闻推荐

一周书记:“他拥有哈姆雷特所说的……自由灵魂”

《莎士比亚的自由》,[美]斯蒂芬·格林布拉特著,唐建清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年5月版,192页,49.00元2020年的日历即将被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有语,人有情,听风谙世事,闻声辨黑白。近日,由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的小说《风声》改编,李云亮指导,徐璐、文咏珊、杨祐宁、周一围、张志坚等主演的主旋律献礼大剧《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