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一生都是“绿叶”,却人人记得他 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昨日因病去世,享年69岁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28 04:47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2月27日,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病在香港病逝,享年69岁。吴孟达的儿子吴韦伦现身医院,送别父亲。好友田启文透露,达叔走的时候很安详,是睡着觉走的,因为不知道自己病情会这么严重,所以生前没有立下遗嘱。

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表达了悲痛心情,纷纷表示:“达叔,一路走好。”“太难过了,接受不了。”周星驰、刘德华、李力持、潘长江、林志颖、邓超、释小龙等众多演艺圈人士也发声悼念,表达了不舍之情。周星驰第一时间回应:“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在我还无法接受。”

近年来吴孟达多次被传出身体不适,今年2月22日,吴孟达被媒体爆出重病入院,据称被安排在肿瘤科就医,好友田启文接受访问时证实此事。田启文表示,吴孟达是去年底发现自己患上肝癌的,当时癌细胞已经扩散。

据悉,吴孟达在福建厦门出生,7岁随家人移居香港。吴孟达是娱乐圈中知名的喜剧演员,于1973年报考第三期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正式开始踏足影视行业。

吴孟达的很多作品都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他与周星驰的合作更是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比如《逃学威龙》《大话西游》《少林足球》等,为华语电影扬名海外作出了不可多得的贡献。

吴孟达的演技及影响力备受观众肯定,曾凭着《赌圣》《逃学威龙》等电影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凭着《天若有情》夺得1991年的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近年来,吴孟达活跃于内地影坛,2017年出演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拍摄《流浪地球》时,吴孟达已经65岁,加上患有心脏衰竭,吴孟达因运动量太大而多次缺氧晕倒。但吴孟达称《流浪地球》是优秀国产剧本,愿意为中国科幻电影发展尽一份心力,最终坚持完成拍摄。

综合北青网、环球网、央视网报道

网友怀念

@杯之回忆:你是我童年所有愉快的记忆,一路走好。

@柠檬皮卡丘:明明前几天还在回顾你的电影,今天却突然得知你走了,下辈子你还再做演员,我一定还会捧场。

@小雪猫:谢谢你,陪伴了一代人的青春。

@作手小鳄鱼:星爷和达叔,

是我认为最好的黄金搭档,

没有之一。

新闻推荐

《新神榜:哪吒重生》票房不及预期

哪吒的新形象看来不怎么受欢迎画风视效令人耳目一新,票房表现为何相对惨淡?《新神榜:哪吒重生》日前举行主创见面会,导演赵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生都是“绿叶”,却人人记得他 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昨日因病去世,享年69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