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电影《你好,李焕英》观后感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3-31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倒水中学1905班 张梓琪

报不完的恩,是妈妈的恩;还不了的情,是妈妈的情;谢不了的爱,是妈妈的爱;表达不了的真诚心,依然是浓浓的母亲情。

对电影不感兴趣的我,被最近挺火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吸引了。那天,我带着期待的心情踏入了电影院。

电影的开头真是让人捧腹大笑,电影院里根本安静不下来。可接下来的情节让人热泪盈眶。开始笑得多开心,后来就哭得多难受。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贾晓玲梦到自己穿越到了妈妈李焕英年轻时期,阴差阳错与李焕英成为好朋友,并做了许多让妈妈开心的事情。还为了让妈妈日子过得不那么辛苦,贾晓玲帮助沈光林追求妈妈,哪怕这意味着自己以后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电影中的这句话:“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这句话,让我陷入了沉思。我的妈妈矮而微胖,头发总是很凌乱。她身上的衣服,不知道穿了多少年了,一直舍不得换。才三十几岁的妈妈,有着暗黄的皮肤,脸上像隔天的菜叶子,皱纹明显,疲惫的眼神,使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很多。

想起电影中的剧情,看着眼前的妈妈,我也对妈妈年轻时的样子十分好奇。

我特意去外婆家,找出有妈妈年轻时照片的相册,激动地打开,让我“穿越”和“遇见”我的“李焕英”。相册中的妈妈,粉红的脸颊,乌黑的头发,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显得格外精神。白皙的皮肤,加上那樱桃般的小嘴,带点小可爱的表情,尽显青春。一件白色的上衣配上一条黑色的裙子,书卷气味浓厚。我想,当年的妈妈身边肯定也有“沈光林”。

看着眼前正在厨房忙碌的妈妈,我差点也忘了,她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我差点忘了,她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都是因为我:她的白发,是因为我而长的;那龟裂的双手,是为我操劳生活日常的印记……泪水顿时充满了我的眼眶,我站在原地看着妈妈的背影,看了好久好久,我的妈妈,我看懂了你今天的美。

指导老师点评:习作情感充沛,感人肺腑。观后感的初稿写得比较平缓,后小作者结合生活实际又重新修改了两次,通过妈妈的今昔对比,感悟到沉甸甸的母爱,也通过习作抒发自己对妈妈的感恩和感激之情。

(张然永)

新闻推荐

中日合拍片《又见奈良》聚焦日本遗孤

中日合拍电影《又见奈良》将于19日起在中国上映。影片聚焦日本遗孤群体,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的异国无血缘母女情,由河濑直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电影《你好,李焕英》观后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