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锁定“五一档” 张艺谋首度挑战谍战题材,两大悬念交织呈现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4-01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3月30日电 近日,张艺谋指导的谍战大片《悬崖之上》发布“十面埋伏”版预告,以冰城为局,将敌方“抓内鬼”和乌特拉小队“秘密行动”两大悬念交织呈现,紧张刺激与扑朔迷离共生。

据悉,电影将于4月30日全国公映,由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领衔主演,余皑磊、飞凡主演,雷佳音、沙溢特邀主演。影片跳脱一般类型片桎梏,将核心聚焦于“人”,正邪两方正面交锋斗智的同时,背后的人性博弈也悄然浮显。

紧张悬念共生,显谍战大片气场

“共产党的特工,一直秘密潜伏在特务科!”预告片以敌方视角切入,倪大红饰演的高科长目露寒光,精密部署致命陷阱,一句“宁可错杀,不可放过”道出风声鹤唳全城狙杀的压迫感。“抓内鬼”与“秘密行动”交织的冰城迷局,为观众带来紧张刺激感的同时,更展现了敌我难辨的扑朔迷离。

预告开头便借敌人之口直接透露乌特拉行动早已全盘暴露在敌人视野之下,行动即将失败,狡黠的敌人将挖出最后底牌。预告一步步呈现特工们所面临的危机,“情报说是个男的。”直至张译饰演的张宪臣惨遭电刑,“十八号跟谁见面,时间、地点?”问题被最终抛出,显示了敌人不同以往的凶狠与老谋深算,其退无可退的局面更令人好奇乌特拉小队将如何实现突围破局。

除了悬念迭生与紧张刺激,预告本身也信息量巨大。墙角一闪而过的眼睛是谁?手写的密码有何深意?张译饰演的张宪臣为何会受刑,从他口中高科长是否得到想要的信息等等,令不少观众反复观看,甚至自行从中破译线索拼出故事一角。

锁定“五一档”首选,将开启超前点映

作为张艺谋待映的三部商业大片中第一部上映影片,电影《悬崖之上》定档一经公布便引发广泛热议,实现微博热搜与抖音热搜“双霸榜”,接连空降微博娱乐榜、电影话题榜top1。观众对影片的强期待,也助力影片锁定“五一档”观影首选。同时,影片也特别宣布将开启超前点映,足见对自身品质信心十足。

作为影片最大看点之一,导演张艺谋首度挑战谍战题材,如何打造不一样的谍战大片引发观众好奇。谈及此次拍摄,张艺谋表示:“我希望在这样一部电影里拍出特别感。拍摄前我们特地考察了很多地方的冰雪场景,因为拍摄会涉及大量这样的场景,在实景中完成的冰雪感造不了假。同时在视觉的基础上,也会希望故事性更突出,故事是要始终在视觉之上的。”

此次预告中众戏骨也以不同姿态林立出场,呈现雪掩杀机下的群像对决。这其中有为信仰奔走的坚定、甘愿牺牲的勇敢、保全自我的叛变等,正邪两方阵营斗智交锋,在敌我难辨相互猜忌的过程中,其背后的人性博弈也逐渐浮显,而这也是导演张艺谋在谍战背后想要探讨的核心主题。

电影《悬崖之上》改编自全勇先原创故事。影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将于2021年4月30日全国公映,4月18日、4月24日、4月29日开启超前点映。

新闻推荐

窦靖童周迅饰演母女 陈建斌自导自演新作《第十一回》清明档上映

周迅和窦靖童在片中有很多对手戏。本报讯陈建斌导演的喜剧剧情片《第十一回》将于4月2日公映,日前,陈建斌携主演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锁定“五一档” 张艺谋首度挑战谍战题材,两大悬念交织呈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