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纪录片《六人》聚焦泰坦尼克号中国幸存者 将于4月16日上映,电影《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给予该片许多支持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10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导演罗飞分享纪录片幕后制作故事

?纪录片《六人》海报

4月8日晚,纪录片《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以下简称《六人》)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导演罗飞、电影首席研究员施万克等主创亮相,该片监制、电影《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为影片送上一段视频寄语。《六人》将于4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泰坦尼克号”上还有6名幸存中国人

电影《泰坦尼克号》的浪漫爱情故事深入人心,在全球范围内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次人类史上最大的海难中,船上共有8名中国人,其中2名在沉船中去世,最后有6名中国幸存者。

纪录片《六人》聚焦了泰坦尼克号海难中生还的6名中国人的命运,客观、中立地为观众揭开了一段泰坦尼克号上中国幸存者不为人知的历史。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沉没后,幸存者被送至纽约港口,所有人都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但这6名中国人的经历却被刻意抹去,他们的求生经历还遭到西方媒体诋毁报道。此后的一百多年,泰坦尼克号相关的记载中几乎不见6人的踪影,世人也从未得知他们获救后的去向。

影片中,施万克和数十名研究员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线索,拍摄团队造访了中国的北京、香港,英国的伦敦、南安普顿、布里斯多、利物浦,美国旧金山等20多个城市,只为将6名中国幸存者的真实经历公之于众,为他们正名。

电影里删减的中国人获救画面首曝光

《六人》导演罗飞出生于英国,之前的作品包括纪录片《海神号事件》和纪录片《阳关三叠》,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罗飞回忆,最初有这个念头是在2015年年初,当时刚拍完一部纪录片,老搭档施万克提议,干脆拍摄一部“泰坦尼克号”上的中国人幸存者的故事吧?罗飞表示,在这么有名的故事中,竟然还留有事实非常模糊的地方,他感到非常好奇,也觉得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作为该片的首席研究员,施万克透露,一开始自己手上的资料仅有当年“泰坦尼克号”上留下的8名中国人的英文名,所以他们只能在这些名字中寻找蛛丝马迹,然后在网上的“泰坦尼克号”论坛中寻找相关的资料,还到处发邮件,寻求帮助。

施万克为观众揭秘了一名名叫FangLang(方荣山)的中国幸存者,“泰坦尼克号”最后一个获救的竟是他!而在卡梅隆的电影《泰坦尼克号》中,其实拍摄了他获救时的画面。可惜的是,这段画面最终并没有剪辑到电影里。现在,《六人》画面中出现了这段画面,这也是该片段的首次曝光。

卡梅隆对纪录片给予了许多支持

对于邀请到詹姆斯·卡梅隆担任该片监制,《六人》制片人罗彤透露,为了联系到卡梅隆,费了很大的工夫,最后通过邮件打动了一名律师,从而联系上了他,“没想到他几年前就开始关注我们,并邀请我们见面,主动担任我们的监制”。卡梅隆给予了非常多的支持,包括联系了电影《泰坦尼克号》的版权方,帮助他们得到了在纪录片中使用影片片段的授权。

罗飞告诉现场的媒体和观众,得到使用授权其实是非常麻烦的事情,除了电影版权方,还要得到出演使用片段里所有演员们的授权。他提到自己给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分别写了邮件,得到了两人的免费授权。

《六年》历时四年多调查,一共集结数十名研究员,在世界范围内寻找6名中国幸存者的踪迹。在寻找这6名中国幸存者后代的过程中,主创们发现,在幸存者后来的人生道路上,泰坦尼克号沉船的死里逃生,还不算是最大的人生灾难,《六人》将让观众看到,虽然这些中国幸存者一生历经坎坷,但始终艰难前行,“这份对生命的热爱和执着,让人看到了人类不息的生命力”。

综合《北京日报》、1905电影网报道

新闻推荐

杨幂杨颖刘诗诗赵丽颖等人结婚生子,从主演古装玄幻开始接拍现实严肃剧,但普遍评价不高85后女演员求转型,光靠换题材可不行

杨颖《孤芳不自赏》杨颖《摩天大楼》刘诗诗《步步惊心》刘诗诗《流金岁月》赵丽颖《花千骨》赵丽颖《谁是凶手》杨幂《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纪录片《六人》聚焦泰坦尼克号中国幸存者 将于4月16日上映,电影《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给予该片许多支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