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五一”铜城假日经济“百花齐放”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5-0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看电影。本报记者 杨涛 摄“五一”假期,餐饮消费火爆。本报记者 杨涛 摄“五一”假期,商场人气旺。本报记者 杨涛 摄市民在公园游玩。本报记者 杨涛 摄本报讯 (记者杨涛)“五一”小长假期间,“出门透气”成为铜城市民度假的主要选择,和家人去公园踏青游玩、去看场电影、跟朋友约会聚餐,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宅在家里点外卖,都成了不错的休闲度假方式。

公园游人如织 畅享明媚春光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区各大公园也跟着热闹起来。金岭公园、金鱼公园、银凤湖等,都成了市民市区游玩的首选地。

5月2日上午,记者在银凤湖沙滩就感受到了人潮涌动。风筝天上飞,地上笑声追,这里已成为欢乐的海洋。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陪孩子,“五一”假期原打算去外地走一走,不过一想到哪里都堵,就打消了这个念头。“银凤湖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特别适合孩子玩耍、家人散心。”刘先生说。

同样在金岭公园,小长假期间比往日多了不少人。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享受亲子互动的乐趣,公园内绿植鲜花尽情绽放,引得游客驻足观赏拍照,亲子游成了公园里的“风景线”。公园里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游人聚在一起聊天、野餐。“早就约好几个朋友过来野餐,食物都是自制的,大人小孩都玩得特别高兴。”李女士说。

商场人潮涌动 影院人气最旺

“假日经济”是当下商家的必争之地。“五一特惠满300元减30元”“乐享五一,店内8折起”……在西区一家大型商场内,记者看到,各种优惠促销活动的广告牌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购物人群一波又一波,几乎每个人都有收获。据该商场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很多商家推出了线上线下促销活动,生活用品、服装、儿童玩具等都有很大的优惠,人流量较平时有明显增加。

“假期出游,各个景点人气火爆容易拥挤,倒不如约上好友或者带着家人一起看场电影,也能放松休闲一下。”市民郭女士说,看电影是一种非常棒的休闲方式。

“‘五一’也没有打算出去,想着好好放松一下,所以先选择看几场电影,正好‘五一’档期也有不少不错的电影,我是特意来看《悬崖之上》的。”市民朱女士说,她带着孩子来看这部张艺谋导演的谍战片,“孩子也喜欢谍战,特别是张艺谋导演拍的,就更有期待。”

据市区一家影城的负责人介绍,相比于今年“春节档”,今年“五一”档电影票价有所回落,多部影片的预售平均票价都在40元以下。从票房和观影人次来看,主旋律力作《悬崖之上》的口碑持续发酵,青春爱情电影《你的婚礼》深受年轻群体的喜欢,票房领跑。此外《秘密访客》《猪猪侠大电影》等悬疑、动画电影也备受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青睐。

餐饮消费火爆 外卖订单翻倍

“吃”是假期里必不可少的项目。5月3日晚上7时,记者在市区一家商场看到,就餐区很热闹,基本上是一家老少或亲朋好友、三五知己的聚餐。

在不少餐饮店前,不少顾客开始排号等候。“前面还有5桌,其他餐厅都太火爆了。”正在等位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从外地来白银探亲和旅游,逛完超市再去品尝白银小吃,商家各项严格的防控措施也让他们吃得放心。不少餐店工作人员表示,“五一”假期前来消费的顾客多了不少,生意特别好。

“‘五一’外卖订单量多了不少,假期送餐比平时多两成。”外卖小哥卢师傅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他每天跑50多单,假期来自外地游客和家庭聚餐订单特别多。卢师傅说,尽管假期比平时工作辛苦,但订单增多收入也随之提高,他也努力“提速”多送几单。

新闻推荐

十余部电影“点燃”五一档

国家电影局5日发布统计数据,5月1日至5日17时,全国电影票房达16.03亿元,其中《你的婚礼》《悬崖之上》两部影片分别以4.90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铜城假日经济“百花齐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