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泰国著名海滩玛雅湾重新开放 曾因过度旅游开发致生态受损,关闭3年进行修复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1-09 04:1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未关闭前的玛雅湾(资料图片)

?2022年,重新开放的玛雅湾

?重新开放的玛雅湾,小游艇在岸边等候客人

当地时间1月4日,泰国甲米省,游客参观玛雅湾。此前,泰国关闭了这一世界著名海滩长达3年多,以使其生态系统从过度旅游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2018年6月1日起,泰国决定暂时关闭皮皮岛的玛雅湾沙滩4个月,但随后宣布无限期延长关闭时间。再后来,泰国政府宣布,关闭将持续到2021年。

玛雅湾因为美国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海滩》而声名大噪,每天接待数千名游客,但泰国当局决定关闭玛雅湾沙滩进行修复。玛雅湾关闭之前,每天有高达5000人到访,环境与生态专家认为,过大的环境压力导致许多珊瑚礁死亡。据当时的泰国媒体报道,大多数游客到访玛雅湾,只会停留几个小时。德国游客福格尔斯贝格表示,她认为在电影中看到的玛雅湾和实际感受到的很不一样。“电影中的沙滩看起来让人放松,看不到人,你会觉得这是一个荒无人烟、寂静的地方。”她说,“但你来了后,感觉自己像是在纽约的时报广场。”

(央视)

新闻推荐

小虎墩勇闯春节档 国民IP首登大银幕,团队实地采风描绘国风江湖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2022年春节档,动画电影占半壁江山,成了竞争最激烈的领域。随着《樱桃小丸子:奇幻笔记》撤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国著名海滩玛雅湾重新开放 曾因过度旅游开发致生态受损,关闭3年进行修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