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在北京正式宣告启动这是一项公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1-09-29 14:26   https://www.yybnet.net/

9月27日,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在北京正式宣告启动。这是一项公益性的电影产业战略规划,所有的新导演在参选期间全部免费,包括十位国际级别大师的授课和日后送优胜者去这些大师的剧组实地学习,费用全部由崔永元这个计划来承担。现场有不少业内知名导演捧场,包括贾樟柯、蔡尚君、李蔚然、乌尔善、张猛、尹丽川。

新锐导演计划中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请来了十位国际级别电影大师前来授课,十位大师其中的八位分别为:班尼特·沃尔斯(《杀死比尔》的制片人)、理查德·安德森(奥斯卡奖最佳音效设计奖得主)、巴瑞·莫罗(《雨人》的编剧、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得主)、约亨·亚历山大·弗莱丹克(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得主)、李沧东(韩国著名导演,代表作《诗词》、《密阳》、《绿洲》等)、岩井俊二(日本著名导演,代表作《燕尾蝶》、《情书》、《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等)、马克·哈里斯(三次奥斯卡纪录片奖得主)、谢加·凯普尔(《伊丽莎白》和《辉煌年代》的导演)。另外还有两位正在联系中,据悉,维姆·文德斯、库斯图里卡、许鞍华都在这个名单之中,很可能成为最后两位大师,而且在这个计划的后续中,还有可能会更多的电影大师加入进来。

崔永元做这个新锐导演计划,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能够培养出一个年轻导演,就值得了。能拍出流传后世的作品,就成功了。”他亲自去好莱坞找这些大师谈合作,当他们听说他是一个主持人,而并不是电影从业者之后,态度明显软化,很快就欣然应允签订合同。至于这些大师的身价,崔永元笑称,“他们的身价是我的十分之一。”   

(新浪娱乐)

新闻推荐

转制技术不成熟 “立体电影”只是噱头花钱看3D电影不如看2D

《阿凡达》的视觉特效在全球范围内获得高度认可。我们看的3D电影已经够多了!从最初的好莱坞电影一窝蜂3D化来中国赚钱,到如今几乎所有的华语大片都疯一般地转制3D不留一点选择,关于3D的疑惑从年初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在北京正式宣告启动这是一项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