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12月影市 正式开启贺岁档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2-02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妖猫传》剧照片方供图

贺岁档大战如期在12月影市拉开序幕,记者获悉,贺岁档大片依旧集中,大导演大明星纷纷带着新作摩拳擦掌。有陈凯歌的奇幻、袁和平的武侠、冯小刚的情怀,也有成龙的动作新戏、邓超的斗智斗勇。12月有近50部影片扎堆上映,能否让今年的电影市场华丽收官,值得期待。

国产片名导纷纷登场

电影《妖猫传》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编剧王惠玲与陈凯歌用将近5年时间打磨剧本。以9世纪入唐求取密宗佛法的日本高僧空海为主角,白居易的长诗《长恨歌》为主脉,讲述杨贵妃之死引发的一连串故事。

《奇门遁甲》是徐克、袁和平自24年前《黄飞鸿之铁马骝》之后再度合作,此次两人将拍摄升级,还给电影定义了“武侠、幻术、天外来客”三层奇幻空间。

成龙主演的《机器之血》去年7月开机,这是成龙首次尝试科幻题材的电影,从预告中可以看到他在悉尼歌剧院顶楼的打戏十分惊险,这次成龙的对手变成了生化人,动作戏能玩出怎样的新花样很值得期待。

从国庆档撤档又重新定档于12月15日,冯小刚表示电影“一秒未删”,“芳华”依旧。经过漫长的等待和话题讨论,《芳华》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此片前期被评为“冯小刚近年来最好的一部作品”,但是定于岁末上映,商业属性不强的影片将面临更严峻的竞争形势。

与《芳华》一起回归的还有另一部从国庆档撤档的影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简称《城市之光》)。早在本月中旬,《城市之光》就发布了回归海报,宣布即将在今年回归。此外,还有《二代妖精》、吴君如首次担当导演的贺岁喜剧《妖妖铃》《解忧杂货店》《巨额来电》等影片相继上映。

进口片组团来袭

进口片在12月也是组团来袭:二战题材的《至暗时刻》,基于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聚焦丘吉尔所面对的战时危机与困境。电影《烟花》关于青春、爱情、成长与时空穿越,由去年话题之作《你的名字》的核心团队所打造。除了画面继续延续清新唯美,影片也大胆展现了青春期的“异性幻想”。

电影《空难余波》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阿诺·施瓦辛格这次参演复仇电影不靠擅长的动作戏了,他在人物情绪的表现上下足了功夫。《维京·王者之战》是俄罗斯今年的黑马电影,耗时7年、投资12亿卢布的史诗级的历史巨制,年初在俄罗斯公映时创下最快破亿、最快破10亿的票房纪录,夺得今年俄罗斯最高票房,连普京总统也看过影片并接见了主创团队。

此外,还有德国贺岁档喜剧票房冠军《夺金四贱客》,以及《帕丁顿熊2》《至爱梵高》《勇往直前》等进口大片上映。

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迪士尼出品真人版电影《花木兰》 女主角敲定刘亦菲

刘亦菲刘亦菲版《花木兰》剧照迪士尼自宣布经典动画《花木兰》将改编成真人电影后,女主角人选始终是网友关注的焦点。昨日,全球娱乐业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发布新闻,宣布迪士尼已结束全球海选,中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2月影市 正式开启贺岁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