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贺岁档影市大战一触即发—— 名导名编拼新作 情怀奇幻加欢乐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0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

贺岁档影市大战一触即发。不仅冯小刚、陈凯歌、徐克、成龙四位华语电影重量级人物将分别带自己的新作《芳华》《妖猫传》《奇门遁甲》《机器之血》同场较量,IP改编大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吴君如导演处女作《妖铃铃》、青春片《假如王子睡着了》《解忧杂货店》也拥有众多拥趸。

冯小刚vs陈凯歌

从国庆档“改签”至贺岁档,由冯小刚导演,黄轩、苗苗等主演的剧情片《芳华》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该片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以1970至19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着变数的人生命运故事。12月6日《芳华》在北京首映,收获一众好评。这部被誉为“情怀片”的电影质量究竟如何,12月15日影片上映后将交由更多观众来检验。

12月22日,陈凯歌继《无极》之后再度执导的奇幻电影《妖猫传》将与观众见面。影片由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刘昊然、欧豪、张鲁一等主演。该片改编自日本奇幻文学大师梦枕貘的代表作《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讲述了唐朝长安城接连发生妖邪灵异事件,诗人白乐天与僧人空海紧跟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联手探查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呈现了一幅妖怪、诗人、皇帝、贵妃共同交织的大唐盛世图。该片制作成本高达2.5亿元,制作精良,陈凯歌能否凭借此片一雪《无极》口碑扑街的前耻呢?

两部影片相隔一周上映,可视为冯小刚和陈凯歌两位大导演的正面交锋,但无论票房口碑谁高谁低,赢家似乎都是黄轩。是《芳华》中逐渐摆脱“高大上”标签的好人刘峰更触动人心,还是《妖猫传》中浪漫洒脱的诗人白乐天更潇洒自如?黄轩的表演值得期待。

徐克vs成龙

徐克和成龙均是香港影坛的大腕,此次相逢贺岁档也颇有看点。

将于12月15日上映的动作奇幻片《奇门遁甲》由徐克编剧、监制,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柳岩联袂出演。徐克与袁和平之前多次合作,拍出了《黄飞鸿》《黑侠》《蜀山传》等多部名作。《奇门遁甲》结合了匪夷所思的想象力、硬气十足的特效技术以及“袁和平式”精彩绝伦的打斗场面和“徐克式”的荒诞幽默。影片故事发生在一个妖孽横行、乱象频生的时代,世间即将面临惊天浩劫,为了世间安危,江湖上的神秘组织“雾隐门”挺身而出,其成员诸葛青云、铁蜻蜓等个个身怀绝技,新晋捕快刀宜长和身世不明的少女小圆也被意外地卷入这个组织,一行人的奇幻冒险旅程就此展开。

将于12月22日上映的《机器之血》是成龙主演、监制的科幻动作片,讲述了成龙饰演的林东为配合证人保护计划卷入了一件与自己无关的案件,成为无法掌控的巨大阴谋之下的牺牲品。多年以后,伴随着科幻小说《机器之血》的出版,当年卷入争斗的各方纷纷浮出水面。影片中,年过六旬的成龙将继续打斗,甚至打到了悉尼歌剧院的屋顶上。而罗志祥和欧阳娜娜的加盟也为该片增加了看点。

此外,另一部港片班底的贺岁喜剧《妖铃铃》将于12月29日上映。影片由陈可辛监制,是香港女星吴君如首次执导的影片。影片中,吴君如将与沈腾、岳云鹏、张译、papi、吴镇宇、方中信、焦俊艳、潘斌龙、阿如那、许君聪众星集体出镜,各出奇招,爆笑演绎“什么叫恐怖”。从恐怖氛围跨度到搞笑故事,在国产喜剧中还并未有人尝试过。

青春片vs大IP

火热的贺岁档,也少不了青春片的踪影。12月8日,由陈柏霖、林允和张云龙主演的《假如王子睡着了》上映,拉开浪漫的纱幔。作为迪士尼首部出品的华语爱情电影,该片自带浪漫梦幻基因,向中国观众诠释一个真实生活与温暖爱情相结合的童话般爱情故事。

根据东野圭吾小说改编的《解忧杂货店》将于12月29日上映。之前,日本电影版获得不少好评。由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等年轻演员主演的华语版,阵容相当“新鲜”,人气超高的主演或为影片带来高关注度与高票房。

此外,改编自雷米系列犯罪小说《心理罪》最后一部《城市之光》的大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将于12月22日上映。该片由徐纪周执导,邓超、阮经天、刘诗诗、文淇等主演,讲述了神探方木抓捕高智商变态杀人犯的故事。作为一部IP改编作品,该片也备受拥“原著粉”的期待。

新闻推荐

《侏罗纪2》曝特辑场面火爆

曾以16.7亿美元全球票房打破多项纪录的科幻冒险巨制《侏罗纪世界》将再启新篇,其续集《侏罗纪世界2》今日发布“暗黑恐龙梦”制作特辑,特辑披露影片采用机械模型与CG特效相结合的方式再造史前恐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贺岁档影市大战一触即发—— 名导名编拼新作 情怀奇幻加欢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