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愿你更幸福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10 01:40   https://www.yybnet.net/

□许启勇

不知不觉又到每年最后一个月。

天气愈发冷冽,但温暖我们的东西同样不少。

就像最近正在热映的一部电影——《寻梦环游记》。

能在影院里看到“鬼片”本身就挺出乎我的意料,而电影传达的价值观——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被人遗忘——更加触动人

心。

我们中国人在很多节日都会祭奠先人,但每次点燃纸钱磕头作揖时的喃喃自语,都跟生日许愿有几分相似。是我们更功利吗?也许吧。但这功利性更像是在掩饰,掩饰我们内心对于亲人的缅怀和思念。毕竟,我们不善于太过直接的情感表达,有了这种功利性为依托,能为我们的祭奠减轻不少心理负担。

虽然很催泪,但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并没有哭,报社同事评价道:很坚强。不过意外的是,一家知名药企推出的广告片《有人偷偷爱着你》,却让我忍不住泪目。看来我也并非那么坚强。

这则广告不看到最后,你不会发现一丝广告的痕迹。它用几个我们常会碰到的小场景,展示出生活的不易、人心的冷漠,犹如在我们的心上划了几道口子。但剧情过半,每一个小故事都开始反转,走向温暖的结局,恰似为你伤痕累累的心又做了一次缝合手术。

一如广告所说:这个世界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似乎……也没那么糟,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那么问题来了,那个偷偷爱着我的人是谁?请举手!我保证我的老婆不会打死你!

我想这个人一定是有的,只不过临近年关,所有人都太忙碌,以至于没工夫举手。

看看你的备忘录,需要年前完成的任务还剩多少?需要报送的总结材料进展如何?需要应付的检查还有几天就会到?

但无论多忙,我相信,在夜深人静或者某个特殊时刻,你会跳出这节奏,莫名地感到怅然若失。

这种感觉只属于你一个人,不能跟同事说,无法对家人讲,当然更不适合向领导汇报。因为,“每个人都自顾不暇”。

但这感受犹如一颗流星划过心底,虽然转瞬即逝,却已留下淡淡的星辉无法抹去。

如果你是这样,那么我建议你看一部由常远和蒋欣主演的小品《太想爱你》。它会告诉你,一直在你心里逗留而又始终无法记起的那件事情是什么。

小品的内容很简单。从前,有一只小花猫和一只小白兔,有一天小白兔对小花猫说:“小花猫,小花猫,我喜欢你,你能和我在一起么?”小花猫说:“喵……”于是它们就幸福地在一起了。

小品名叫《太想爱你》,是因为贯穿小品始终的歌曲就是张信哲的《太想爱你》。想想我们最爱听张信哲是在什么时候?初中?高中?反正是从前。从前就是回忆。回忆总是能轻易感动我们。还记得《太想爱你》怎么唱的吗?

“太想爱你是我压抑不了的念头,想要全面占领你的喜怒哀愁;你已征服了我,却还不属于我,叫我如何不去猜测你在想什么……”

我们永远不知道,哪次不经意地跟谁说了再见,就真的永远不会再见了。

愿你的2018,能更幸福。

新闻推荐

《侏罗纪世界2》发布预告片 恐龙种类更多,场面更震撼

《侏罗纪世界2》剧照备受期待的“侏罗纪系列”新篇章《侏罗纪世界2》12月8日发布全球首则官方预告,最强史前生命体全员出动,纳布拉尔岛迎来震撼恐龙“大暴走”。男主角克里斯·帕拉特、在第一部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愿你更幸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