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娘娘”驾到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2-06 15:13   https://www.yybnet.net/
陈晓辉

首先大家别误会,这不是在写宫斗穿越剧,没有“嬛嬛”及各位小主,“娘娘”是喵星人。

“娘娘”驾临我家的时间不长,还不到一个月。它的“芳龄”更小,估计不足两个月。之所以在我家落户,起因于女儿之前一直在我耳边碎碎念:妈妈,咱养一只猫好不好?某某家就有一只猫……

好吧,我一向自诩富有爱心,况且我并不讨厌家里有个可爱的毛茸茸的小动物——前提是它要自己会冲马桶。丫头小时候一把屎一把尿的日子我已经过够了,好容易她现在上了学,让我继续为一只猫端屎端尿?我的母爱没那么伟大。

可是女儿不屈不挠苦苦请求:“妈妈,同学家的猫生了小猫,等满月了咱抱回来好不好?我保证自己为它清理粪便,不麻烦妈妈。”要是再不答应小丫头如此感人肺腑的请求,她说不定就会质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

而且重点是,向来不做家务的小丫头居然肯为猫清理粪便,天哪,多么伟大而令人感动呀。我当然不会放弃这个教育女儿劳动的好机会。于是在一个星期天,女儿亲自骑着自行车,把它从同学家“请”了回来。

天啊,我没想到它那么小,伏在地板上,像个拳头大的毛线球。女儿喂它喝牛奶,人家根本不理。女儿用指头蘸点牛奶,喂到它嘴边,它才就着女儿的指头上舔一舔,这就算喝过了?这么难伺候,唉,这哪是养猫,分明是请了个“娘娘”嘛,我暗自摇头。

过了两天,小猫在我家习惯了。牛奶能喝小半碗,猫粮能吃一小把,也开始滚着毛线团上蹿下跳地卖萌。女儿高兴得不得了,陪它玩儿陪它睡,还给它起了个“洋气”的名字“吉米”。好吧,只要小丫头开心,叫它啥都行,反正它又听不懂。

女儿和“吉米”玩得很开心。有一天我亲耳听见,小猫“喵”地叫一声,女儿也学着“喵”一声,一人一猫互相叫,七八个回合过后,小猫照旧“喵”地一声,女儿却“汪”!不按牌理出牌,小猫立刻沉默。小丫头乐得哈哈哈哈……前仰后合。这算不算欺负喵星人?

养了小猫之后,女儿在家里似乎多了一个亲密的小伙伴,再也不用一个人孤零零的了,看来,家里养了一个“娘娘”,女儿没有变成公主,我也没有成为事必躬亲的嬷嬷,还真是让我喜出望外。

新闻推荐

《恋爱先生》浪漫不是“又浪又慢”

□石晓丹被说演什么都是自己的靳东,最近演了一个“时雅时痞”的牙科医生/恋爱专家,看似是突破。再打着《好先生》班底打造的“先生四部曲”第二部的噱头,也让人对《恋爱先生》满怀期待,不想追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娘娘”驾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