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陈大明受聘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艺术总监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06 11:40   https://www.yybnet.net/

3月5日上午,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据悉,今年是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七个专业首次在春季同时开启课程,这样做最大的优势是各学科之间可以实现真正的互相帮助与联结,帮助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并不孤立于一隅,而是多方互通,瞻仰电影殿堂全貌的魅力。

“电影市场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当下的上海机遇和温影机遇,让我们齐聚于此。与工学法学等不同,电影娱乐产业入门相对较为容易,学习过程从易到难,注重循序渐进。但我们对于学生的学业安排是比较严格的,与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一样,我们要求学生在一年的时间里必须快速消化并掌握所学技能。”温哥华电影学院教学副院长Luis说。

陈大明(右)正式受聘担任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艺术总监。

当天的开学典礼上,导演、演员陈大明正式受聘担任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担任艺术总监。《鸡犬不宁》、《我知女人心》等影片的导演陈大明,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90年赴美国学习编剧、导演和表演,还曾参演多部好莱坞电影,如《成吉思汗》、 《Beverly Hills Ninja》等。除此之外,他还参与了多部好莱坞电影的制作,并在昆汀·塔伦提诺的《杀死比尔》、美剧《朱·凯里》担任执行导演。

陈大明表示自己很早就受友人推荐,但选择加盟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也是考虑良久,最终被国际化团队和师资力量所吸引,“从实际条件来看,这个学校的各种配套设备让人很兴奋,再一个它的师资力量非常强大,大多数老师来自北美、欧洲等,它非常吻合我期待的电影学院的这种感觉”。

据介绍,陈大明将会主要侧重助力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表演专业。这所遵循北美表演教学体系的电影学院的表演专业采用双语教学,主打的也是双语表演的方向。同时,相比国内表演专业大多以戏剧为基础,排小品、戏剧片段为主要实践手段不同,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教学内容更偏向于电影实践,一切都是为电影作品服务。陈大明说,因为是一年制的职业教育,学院更重视的是专业本身,同时以他的经验来说,当摆脱自己熟悉的母语演戏时,能够更直接的感受到更纯粹的“演技”的磨炼。“中国电影市场现在越来越大,合拍片越来越多,很多美国电影都到中国来拍,尤其在上海拍得特别多,双语教育可以满足这种需求。我当年是在国内电影学院学表演,后来去了好莱坞,在好莱坞学了英文表演,用英文表演的时候,视点就变了,这跟你过去拿汉语讲台词感觉不太一样”。

自身身为导演的陈大明也注意到,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似乎越来越重视演员的流量和外形,对于演员是否科班出身的专业背景并不看重。对此,他认为,“中国迈入市场还没有多少年,大家都喜欢看帅哥,喜欢看小鲜肉,但是时间长了大家都有审美疲劳,他愿意看一些好的电影,好的演技。”

身为艺术总监,陈大明表示未来会希望增加一些美学的“训练”,“我们现在面临着电影市场的变化和技术的更新,技术更新,其中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特技规范和3D这方面,实际上观影整体来讲比较偏技术。我认为可以在满足学生学习电影技术的同时增加一些美学的训练,当然美学的基础本身来源于个人的素质,而不是完全依靠学校的培养,但可以通过一些电影案例去分析,从而培养同学们本身的美学素质”。同时陈大明也表示,自己手上正在筹备两三个电影项目,未来会更倾向于和学院的毕业生合作。

新闻推荐

《水形物语》成第90届奥斯卡奖最大赢家

《水形物语》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座小金人。《水形物语》拍摄现场。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礼4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不论是从提名还是从得奖情况看,本届奥斯卡奖都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大明受聘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艺术总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