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四大名捕》作者温瑞安:“不要总说武侠没落了”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知名武侠IP《四大名捕》首次垂青网络大电影

晨报讯 4月2日,《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启动发布会在京举行,“四大名捕”系列作者温瑞安亲临现场助阵,此前被王晶“怒怼”的奇树有鱼公司宣布将打造18部《四大名捕》系列网络大电影。三位主演陈子由、康宁和刘林城等集体亮相。

作为武侠教父温瑞安的经典代表作,《四大名捕》拥有深厚的粉丝基础,被誉为“最适合以影像形式进行艺术再现的武侠小说”。这是温瑞安首次将《四大名捕》授权给网络大电影,也是知名武侠IP第一次垂青网络大电影行业。对此,温瑞安表示一直都希望能拍出真正表达中国文化的武侠片,“不要总说武侠没落了,那些《复仇者联盟》、《神奇女侠》不也是美国的武侠动作片么?我们总是把好的题材拱手让人,现在希望大家能找回武侠的影响力。”

在发布会现场公布了《四大名捕》系列将打造18部网络电影的消息,导演项秋良现场讲述了前两部影片将以主人公“无情”和“追命”为中心,围绕着“梦、幻”主题而开展故事内容。导演项秋良直言,“这次执导压力很大,温公有那么多粉丝,怕他们打我。希望这次能让粉丝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新片将在4月10日正式开机,美术组已经提前在横店准备很久了。”他还现场展示了概念海报及美术设计稿,浓郁中国风的美术设计十分抢眼。

作为观众最为熟知的“四大名捕”人物角色,“无情”和“追命”的选角也十分引人关注。深谋远虑的“无情”由流量小生陈子由出演,其坦言挑战经典角色压力很大,希望给观众呈现一个“新”无情的形象;新生代演员刘林城则扮演命运多舛、赤子之心的追命一角,他表示会以自己的方式重新演绎大家熟知的角色,并且不惧怕被比较。

2012年-2014年,由陈嘉上执导的院线电影《四大名捕》三部曲曾在内地上映,由邓超饰演“冷血”,刘亦菲饰演“无情”、郑中基饰演“追命”,三部分别获得1.92亿、1.74亿和1.92亿和票房,算是一部市场表现不错的商业片。这次“四大名捕”的新版网络大电影,不知道是否能超越陈嘉上版本的表现?

据时光网

新闻推荐

施瓦辛格接受心脏手术 醒后先说经典台词

新华社洛杉矶3月30日电美国动作影星、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发言人30日说,现年70岁的施瓦辛格29日在洛杉矶一家医院成功进行了心脏瓣膜置换手术,他醒来后的第一句话与其主演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切支丹与庄延龄2018-03-27 10:43
评论:(《四大名捕》作者温瑞安:“不要总说武侠没落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