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4月来看好电影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4-03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湮灭》

经历了3月的进口片混战,4月国产片势头要开始回升,尤其是4月初的清明档,多部国产片将在这三天假期中展开“票房大战”。虽然有实力的国产影片的数量明显增多,4月依然有几部值得一看的进口片压阵,进口片和国产片在即将到来的4月可谓平分秋色。今年4月没有“速激”系列的新片上映,但巨石强森还在,这次他给我们带来的是视效大片《狂暴巨兽》。除了这部标准的商业大片,《湮灭》、《犬之岛》等文艺气息较浓的进口片也很有看点,可谓影迷之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不知从何时起,印度电影成了发挥最稳定的进口片种之一,而4月又有一部高分印度电影《起跑线》上映,不知能否复制3月《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的好成绩。

看进口片

《起跑线》

上映日期:4月4日导演:萨基特·乔杜里主演: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

随着《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等在中国票房、口碑的双双走高,又一部印度话题之作《起跑线》趁热打铁引进到中国。因为都聚焦教育问题,还有人将它跟《三傻大闹宝莱坞》媲美。

电影讲述了一对印度父母拉吉和米塔为给女儿择校铤而走险,假扮穷人骗取名校入学名额,后来伊尔凡·可汗饰演的父亲幡然悔悟,直言“教育失去了其本质,现在的教育是门生意”,上演了一幕对印度教育资源分配和教育系统腐败的拷问。《起跑线》在印度本土上映后获得赞誉,票房与《神秘巨星》不相上下。

该片男主角伊尔凡·可汗是在好莱坞最红的印度演员,曾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饰演比反派还难缠的警察,也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中年派,还是《但丁密码》中的神秘组织大佬,汤姆·汉克斯都推崇他是比自己更酷的人。

《玛丽与魔女之花》 上映日期:4月28日 导演:米林宏昌

《玛丽与魔女之花》由日本著名原画师、动画导演米林宏昌执导,普乐卡工作室制作,今在日本上映时创造了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高票房。

该片故事改编自英国作家玛丽·史都华在1971年发表的儿童小说《小扫帚》,讲述小女孩玛丽在魔法世界冒险的故事。

米林宏昌曾执导动画电影《借东西的小人》,作为离开吉卜力后首次独挑大梁执导的动画电影,米林宏昌这样介绍《玛丽与魔女之花》,“我之前与高畑勋和宫崎骏导演通力合作,在吉卜力度过了将近二十个春秋,在此期间我学习到的技巧和思维模式成为我的终生财富。现在,有这些财富“傍身”,我竭尽所能跟我的伙伴们一起制作这部新片。”

《湮灭》

上映日期:4月13日 导演:亚力克斯·嘉兰主演:娜塔莉·波特曼、奥斯卡·伊萨克适合人群:科幻片影迷、娜塔莉·波特曼影迷

科幻片除了用壮观的特效场面吸引观众,还可以大胆的科学猜想引人入胜。比如娜塔莉·波特曼的新片《湮灭》。《湮灭》讲述女生物学家(娜塔莉·波特曼饰)与丈夫(奥斯卡·伊萨克饰)恩爱有加,然而某天他执行任务回来后变成了植物人。为调查丈夫曾经的遭遇,她参加了神秘组织Southern Reach组织的科学考察,去研究美国领土内一块被检疫隔离的生态灾害区域“X地区”。曾经进入这片区域的考察队员无一生还。

该片改编自杰夫·范德米尔所著、曾获“星云奖”最佳长篇小说的作品《遗落的南境:湮灭》。这是一部“新怪谭”文学的代表作品,电影的改编也延续了其独特的表现风格,视听效果的呈现宏大中不乏细致。

《犬之岛》

上映时间:4月20日 导演:韦斯·安德森主演:KoyuRankin、布莱恩·科兰斯顿、爱德华·诺顿、蒂尓达·斯文顿《犬之岛》是韦斯·安德森继《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之后拍摄的第二部定格动画。影片的故事背景设置在未来日本一个虚构的城市Megasaki,市长小林宣称为了阻止“犬流感”的蔓延,将所有城市的狗围捕并隔离在一个岛上巨大的垃圾场中。然而小林的养子阿塔利却偷了一架飞机,飞到岛上寻找他心爱的宠物。《犬之岛》贯穿着一如既往的韦氏风格,以岛上的狗狗作为第一视角,通过狗的眼睛和思维看待世界,全片充满精致细节和奇趣的幽默感。影片曾作为柏林电影节开幕片首映,还为韦斯·安德森带来了最佳导演奖。

新闻推荐

好莱坞接中国地气之路: 从“特供版”到讲中文

在《钢铁侠3》中王学圻和范冰冰都有份参演。《环太平洋2》中的景甜《钢铁侠3》中的范冰冰从2012年的全年总票房170.73亿元,到2016年的492.83亿元,及至2017年爆出的单片56.8亿元的世界纪录,中国具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切支丹与庄延龄2018-03-27 10:43
评论:(4月来看好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