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月观影前瞻 国产片与进口片硬碰硬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03 14:40   https://www.yybnet.net/

从《三块广告牌》到《黑豹》、《水形物语》,再到《环太平洋 2》、《头号玩家》……即将过去的3月可谓好莱坞大片扎堆。4月进口片的余热仍在,既有好莱坞科幻大片《狂暴巨兽》、《湮灭》等,又有印度“神片”《起跑线》,可谓“硬气十足”。而国产片也有几部“硬片”要与之正面相撞,可谓一场“硬碰硬”。

●动作硬

《暴裂无声》《低压槽:欲望之城》VS《狂暴巨兽》

4月电影档有三部值得期待的动作片,一部是巨石强森主演好莱坞动作巨制的《狂暴巨兽》,另两部则是国产犯罪动作片《暴裂无声》与《低压槽:欲望之城》。

《暴裂无声》由忻钰坤导演,宋洋、姜武、袁文康、谭卓等人领衔主演的犯罪剧情片,将于4月4日清明档全国上映。该片讲述了3个男人因两起儿童失踪案和一起非法采矿案捆绑在一起,在金钱、利益和家庭的重重迷局中展开一场人性的博弈。除了暴力、斗狠外,导演忻钰坤挖掘了更多社会现实背后的阴暗面加以支撑,提升了整个电影的档次。片中生猛的打斗场面、令人毛骨悚然的细节铺设、寓意十足的现实符号都让观众感慨:“片子涵盖了利益下的众生百态,够真实!”而演员宋洋饰演的失语矿工角色,也绝对会让你印象深刻。

而《低压槽:欲望之城》则是张家辉自导自演的犯罪动作片,该片还集结了徐静蕾、何炅、余男等主演,将于4月28日上映。很多粉丝都期待徐静蕾的表现,她还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在片中的角色:“我饰演的宫田惠美子真实身份是幕后的神秘老板,表面上跟张家辉演的角色是对立关系,但其实两人之间的关系很微妙”。此外,片中徐静蕾夺目的金黄发色造型与平日文艺造型反差巨大,这正是导演有意为之,希望一直以好女人的形象出现的徐静蕾能通过这部戏颠覆形象,给观众新鲜感。当谈到出演老板这一角色时,徐静蕾自曝:“终于有人看出我女流氓的本色了。”

相比于国产动作片聚焦于犯罪类型,巨石强森主演的《狂暴巨兽》则是更为纯粹的动作大片。据悉,强森饰演的灵长类动物学家此次在片中不仅要拯救他的好友大猩猩,还担起了拯救全球的重任,看来又是一个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虽然我们习惯了好莱坞大片的一贯套路,但对这种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电影还真无法拒绝,该片将于4月13日上映。

●题材硬

《后来的我们》《黄金花》VS《起跑线》

4月影院上映的电影类型丰富,题材上也有极具潜力的几部影片。比如,爱情片《后来的我们》,女性励志题材片《黄金花》以及印度家庭教育题材的《起跑线》。

我们先来说说备受期待的刘若英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该片不仅由那首经典的歌曲《后来》改编而来,更邀井柏然与周冬雨担任男女主角,爆款相十足。这两天,该片也发布了电影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MV,这首歌由田馥甄演唱。这不仅是田馥甄2018年的音乐首秀,也是其继《小幸运》后又一首全民刷屏的情歌金曲。据悉,影片将于4月28日上映,也是五一档唯一的一部爱情片。

而聚焦女性励志题材的《黄金花》,刚宣布定档4月20日。该片已揽获7项含金量极高的提名,包括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最佳男主、最佳新人以及新晋导演4项提名。影片由新晋导演陈大利执导,演员毛舜筠、凌文龙、吕良伟等主演,是一部真实反映当代女性面对婚姻、家庭逆境的影片,堪称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现实主义女性励志题材作品,相信会有很多人在片中找到共鸣。

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的印度电影《起跑线》将于4月4日全国上映。影迷们可以通过该片感受到印度“虎妈猫爸”对于孩子择校的种种焦虑,而片中关于学区房、特殊指标等教育资源问题的直击,在印度引发了关注,这样的故事很多中国观众也会很有共鸣。据悉,电影《起跑线》在印度上映时引发观影热潮和社会讨论,不仅票房力压《神秘巨星》,更囊括包括Filmfare奖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多个奖项,被誉为继《三傻大闹宝莱坞》后又一印度教育神片。

●画面硬

《中邪》VS《湮灭》

说到画风硬,本月上映的电影中,很多影评人都首推国产恐怖片《中邪》和好莱坞惊悚科幻大片《湮灭》。其中,青年导演马凯执导的电影《中邪》是一部根据民间传说改编的恐怖作品,影片讲述了两个前往农村拍摄民俗纪录片的大学生,在跟随“神婆”王婆到一个偏远山庄“还人”时遇到的一系列诡异事件,该片将于4月4日清明档上映。与很多恐怖作品故弄玄虚、为了吓人而吓人的做法不同,《中邪》将“伪纪录片”的拍摄手法和神秘的民间传说相融合,营造了一个极其真实、诡异的恐怖氛围,单单那个不断晃动的镜头就让人觉得一定有事要发生。

《中邪》用民间传说来吓人,好莱坞科幻大片《湮灭》则用高科技吓人。该片集结了娜塔莉·波特曼、詹妮弗·杰森·李等人,豆瓣评分7.4分。片中,莉娜(娜塔莉·波特曼饰)是一名生物学家,她经历了一场可怕的生物变异灾难。森林里的动物和人会产生错乱的交集,动植物的DNA会进入人的体内,人的DNA也会进入动物体内。想象到这个画面,很多人都已有了不适感。尽管吓人,但该片无论是剧情还是叙事上都十分新颖,看完不禁期待其续作。

综合

新闻推荐

南方派作家电影研讨:拍可以看第二遍的电影

上观新闻客户端3月27日报道,华人导演李安曾说,美国的电影有南北之分,中国南方,尤其吴越一带的江南文化,非常有特点、有意思,可以考虑发展中国的南方电影。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海派电影如《马路天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月观影前瞻 国产片与进口片硬碰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