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有颜值有实力,星味儿十足,了解一下

2018-05-11 08:17   https://www.yybnet.net/

第71届戛纳电影节5月8日晚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开幕。

早在4月18日电影节官宣的主竞赛评委阵容就引起了媒体和影迷的热议,主席是奥斯卡得主凯特·布兰切特,其他评委是曾执导《塞尔玛》、《时间的褶皱》的美国导演艾娃·德列约,法国导演罗贝尔·盖迪吉昂,布隆迪音乐人Khadja Nin,法国演员蕾雅·赛杜,美国演员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曾执导《降临》、《银翼杀手2049》的加拿大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曾执导《利维坦》、《无爱可诉》的俄罗斯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以及中国演员张震。这阵容真是感动得想哭的节奏!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评审团的9名成员中,有五女四男,分别来自七个国家、五大洲,就政治正确的角度来看,真是毫无诟病,尤其是女性评委比男性评委还要多一人,令过往几届身陷“高跟鞋门”(特殊放映场次女性必须穿高跟鞋才可入场)而饱受批评的电影节组委会,终于在今年跟上了时代风潮。

本届评审之一的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在之前参加戛纳电影节穿着凉鞋走红毯,被外媒指破坏影展规定,对此,她受访时反呛道:“If you're not asking guys to wear heels and a dress, you can't ask me either.”(如果你不要求男人们穿裙子和高跟鞋,你也不能要求我这样。)

好啦,接下来就让我们欣赏一下戛纳电影节上评委们不磨皮、不修图的盛世美颜。

第一位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

凯特的“女王”之路始于1998年,她与谢加·凯普尔合作的电影《伊丽莎白》获得了世界性的瞩目。这部影片为她赢得了人生中第一次奥斯卡最佳女演员提名。人们开始注意这位演技出色、气质非凡的澳洲女演员。真正让凯特收获世界知名度的当属 《魔戒》三部曲中,她饰演的美丽高贵的精灵女王。

2004年,35岁的凯特·布兰切特凭借在电影《飞行家》中的完美演绎,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热爱寻求突破的凯特在《蓝色茉莉》里,饰演了因丈夫诈骗而从贵妇变平民的女人。她将这个从风光到落魄的女人,演绎得活灵活现。凭借这个角色,她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和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项。

第二位是戛纳电影节的老熟人——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小K曾经主演的系列电影《暮光之城》让她成为了红遍全球的流量明星,但是她对做一个当红炸子鸡一点兴趣也没有,她之后接拍了一些小众和文艺的电影,并成绩卓著。人家90年出生就当上了戛纳电影节的评审,别人家的28岁啊!

她曾有三部作品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包括电影《在路上》(2012),《锡尔斯玛利亚》(2014)和《私人采购员》(2016)。其中《私人采购员》获得了当届最佳导演奖。

除主竞赛影片外,小K主演的电影《咖啡公社》(2016)还是第6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片,而她本人自编自导的短片作品《Come Swim》(2017)也入围了戛纳70周年特别展映单元。

接下来是蕾雅·赛杜,想要蕾老师的口红色号。

人们这样评价她:“蕾雅·赛杜,身上既有美国式的性感又具备浓浓的法式浪漫。慵懒而又性感的气质,天真又迷情的眼神,犹如洁白的睡莲一般,纯洁、优雅、神秘而又性感。”

2006年,蕾雅·赛杜参演了她人生第一部电影《我的女友》。2008年,蕾雅第一次以女主角的身份出演了《巴黎小情人》。2012年,蕾雅作为女配角出演了《碟中谍4》。2013年,她作为女主演之一参演了《阿黛尔的生活》,这部电影获得了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2015年参演007系列的《007:幽灵党》,成为新一代“邦女郎”。

下一位是男神!男神!男神!张震!

张震是继姜文之后,第二位出现在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名单中的华语男演员,张震曾先后有9部影片入围戛纳,其中5部入围主竞赛单元,2部入围非竞赛单元,一种关注单元及戛纳经典单元各一部,被影迷赞誉为“神坛上的男演员”。

他参演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卧虎藏龙》、《春光乍泄》、《最好的时光》、《刺客聂隐娘》、《一代宗师》、《卧虎藏龙》等电影无一不是经典中的经典。戛纳红毯上的张震尽显成熟男人的魅力,虽然在镜头中他的细纹一览无余,但这些正是岁月沉淀的见证,让张震魅力十足!为男神打CALL!

本届评委团的颜值和履历都如此的大势,也让影迷更加期待奖项最终的归属。根据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报名影片1906部,最终来自12个国家的21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此次将作为华语片唯一代表角逐金棕榈奖,期待华语电影可以在本届戛纳斩获奖项~

最后让我们再重温一下本届的高颜值评委天团吧!

新闻推荐

《巴霍巴利王2:终结》续写王子复仇传奇,这个周末———, 还有这部全球票房最高的印度神片!

刚刚过去的五一档,有些一言难尽。撇开目前未有定论的异常退票事件不谈,影片总体质量难称满意,五大国产片种子选手豆瓣平均分不及格。而海外同期最热门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Avengers:InfinityW...

相关新闻:
我思故我在2018-05-0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有颜值有实力,星味儿十足,了解一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