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6月影市淡 绕过烂片走

来源:华商报 2018-06-03 04:15   https://www.yybnet.net/

6月的电影市场,淡。“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首个周末也许能靠“蓝胖子”开个好头,但后面可选择的片子真的不多,那就更不要错过最精彩的那几部了。

童年收割机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上映时间:6月1日

6月以国际儿童节开幕,动画电影自然要抢占6月影市。2015年,《哆啦A梦:伴我同行》豪取5.3亿,成为中国观众名副其实的童年收割机。之后,每年一部“蓝胖子”已成定势,2016年《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报收1.04亿元,2017年《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冰凉大冒险》吸金1.49亿元,引进“哆啦A梦”成了一桩不错的生意。今年轮到《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刘纯燕回归配音成为大卖点,昨日票房已经破亿,看“蓝胖子”绝对是大朋友、小朋友都爱的“六一”项目。

《超人总动员2》

上映时间:6月22日

2004年,布拉德·伯德导演并编剧的《超人总动员》将动画拍出了间谍片的味道,收获6.3亿美元票房,并一举夺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这部备受期待的皮克斯动画续集将故事设定在第一部故事结束后不久,顺应时代潮流,弹力女超人成为超人的全新代言人拯救世界,而超能先生则退居二线变成家庭主夫,不但被大儿子的数学作业搞得焦头烂额,还遭遇大女儿青春期,小儿子杰克更是变成了会喷火、射激光、还咬人的超能力小怪物。

《超人总动员2》延续老班底保证品质,视觉技术方面亦有提升,海报与预告展示的皮肤与发质令人叫绝。与此同时,内地观众还将难得一见地享受到全球同步的“贴片短片”《包宝宝》。讲述华裔女性因空巢之苦而倍感忧郁,某天她包的一个包子竟活了过来,她再次找回做母亲的感觉。这部充满中国色彩的短片由首位皮克斯短片女导演石之予指导,影片的故事也是她个人的成长经历改编而成。皮克斯佳作“看一赠一”,喜欢动画电影的观众有福了。

等了好久的续集

《侏罗纪世界2》

上映时间:6月15日

2015年斯皮尔伯格开创的科幻经典系列重启,阔别多年的“侏罗纪乐园”改名“侏罗纪世界”,将恐龙世界的大门重新向观众敞开,唤醒观众心底对史前巨兽的猎奇与恐惧。在三年前,相同的档期,《侏罗纪世界》一举攻下14.2亿元人民币票房,在即将上映的续集里,恐龙与人类不再是对立的关系,而需要相互拯救。面对即将被火山摧毁的侏罗纪世界,“星爵”克里斯·帕拉特与女主角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重返危险之地。与他们一同回归的还有经典“侏罗纪”系列的主演杰夫·高布伦。

《金蝉脱壳2》

上映时间:6月29日

时隔五年,好莱坞越狱动作巨制再度震撼回归,让期盼已久的影迷激动不已。在全新曝光的定档预告中,伴随着一场激烈枪战,饰演雷·布雷斯林的传奇硬汉史泰龙帅气回归,与黄晓明、戴夫·巴蒂斯塔等联手对战,上演惊心动魄的生死大逃杀。高科技监狱冥府震撼登场,斗兽场、医疗室等场景也首度揭开神秘面纱,独具设计感的智能空间、残酷无比的厮杀战斗,都让这个牢笼压迫感十足,更有神秘人现身引爆战火,“上次你越出了他们的坟墓,这次却逃不出我的冥府。”史泰龙身陷惊天危机,称:“既没有监狱的布局,也没有外援,比上一次更难突破……”面对困境,他依旧临危不乱,运筹帷幄,率领越狱团队步步为营,化解危机,一场精彩对战即将来袭。影片中,黄晓明还演绎了中国风十足的咏春拳,拳拳到肉的高燃打斗吸睛十足。此外,影片中刺激惊险的飙车大戏、枪战对决、精彩爆破场面也纷纷亮相。

可以期待的华语片

《龙虾刑警》

上映日期:6月22日

《龙虾刑警》是演员李昕芸的导演处女作。真实故事改编,讲述话唠杜宇飞、处于半退休状态的能叔、恨嫁女花姐以及新人陈笠组成的不靠谱缉毒刑警小队,为隐蔽监视毒贩而盘下隔壁的龙虾店,却不料生意火了起来,他们只得一边经营龙虾店,一边搜寻线索。看这内容设定简直太适合六月了,毕竟六月正是吃“麻小”最好的季节,上海国际电影节都已经被很多人改名为“上海小龙虾电影节”了,不知道该片会不会刺激到麻辣小龙虾今年夏天的销量。如果看片送麻辣小龙虾的话,绝对能刺激票房。演员阵容中,有王千源、沈腾,让人莫名觉得可能是六月最好笑的国产喜剧片了。

《动物世界》

上映时间:6月29日

别被这个名字骗了,它并不是一部动物纪录片。该片是《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新作,改编自讲谈社出版、福本伸行的人气漫画《赌博默示录》,据说作者对作品非常爱护,如果拿不出非常打动人的改编方案,就得不到授权。韩延当时连夜写了上万字的方案,直到剧本写完才真正拿到授权。电影讲的是李易峰饰演的郑开司,意外背负上了数百万债务,为植物人母亲和青梅竹马的周冬雨,被迫登上一艘名为“命运号”的渡轮,参与神秘游戏,开启冒险。迈克尔·道格拉斯则变身狠辣大boss,是游戏世界的操控者。对于影片的名字,韩延解释称,在毕业后走进社会面对形形色色的陌生人时,察觉到了他们暗含的“动物属性”,自己则像是进入动物世界一样为生存奔波。这样独特看待世界的思维也使得韩延对电影内核有了更直观的看法:在没有道德束缚、利益为先的世界里,人都是靠着动物本能生存。而电影中“剪刀石头布”的生存规则,虽看似简单,却引得船上众人不择手段拼个你死我活,暴露动物本性。韩延对李易峰的表现非常认可,称赞他用心去揣摩这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的心理,赋予了郑开司更多生命力和表现力,将角色的玩世不恭和聪明才智都拿捏得很到位。

《泄密者》

上映时间:6月22日

导演邱礼涛,主演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这样的阵容保证了《泄密者》纯正港片的血统。全片仿佛都充满了小时候港片的味道,虽然套路满满,基本质量还是有些保证。该片导演是最近两年很高产的邱礼涛,很多影迷也是因为他的《伊波拉病毒》开始接触“病毒题材”电影的……此次他携《泄密者》回归,在病毒元素的基础之上,增添了阴谋与真相的揭秘。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新闻推荐

专访克里斯·帕拉特:看完这篇,你就会原谅星爵

撰文:李桐人物采写:新京报周慧晓婉新媒体编辑:报报图源网络克里斯·帕拉特,从睡帐篷的流浪汉到A咖男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月影市淡 绕过烂片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