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老炮儿”新人逐鹿 暑期档硝烟渐起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15 07:11   https://www.yybnet.net/

《邪不压正》海报。片方供图

随着高考、中考结束,暑期逐渐拉开帷幕,大银幕之“战”也悄然开启。暑期档是一年里最长的档期,自然成了各家影视公司争夺的“蛋糕”。6月15日《侏罗纪世界2》率先上映,到了七八月,值得期待的影片将一波接一波地赶来。□本报记者杨琳

“老炮儿”回归,能否翻盘?

电影界的“老炮儿”就像约好了一样,这个夏天,要在大银幕上会一会。姜文的《邪不压正》和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分别定档7月13日和7月27日。早在今年3月,张艺谋新片《影》宣布进入暑期档,不过上映时间目前还未最终确定。

最受关注的要数姜文的《邪不压正》。这一次的《邪不压正》,依然很姜文。影片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侠隐》,由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主演,讲述了抗战前夕老北平的江湖故事。从最近发布的预告来看,影片具有十足的硬汉风,有大量的动作戏,姜文对演员的要求也是达到极致,他说:“讲究,那是根本。”

“狄仁杰”系列《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之后,《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即将上映。《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将再次揭开盛唐神探的神秘之旅,面对大唐的腥风血雨,狄仁杰和亲密搭档沙陀忠两人陷入复杂的漩涡。此前,《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都比较卖座,不过距上一部“狄仁杰”系列影片已有5年之久,面对竞争激烈的暑期档,能否延续昔日的战绩,还得打个问号。不过谈到新片的“卖点”,徐克比较自信,他希望让全世界看“中国制造”精彩奇案。

张艺谋的新片《影》,讲了一个替身的故事。从此前曝光的物料来看,影片中充满了中国传统美学的元素。

“老炮儿”的回归,固然值得期待,不过,无论姜文、徐克还是张艺谋,并非没有“失手”的时候。2014年,姜文的《一步之遥》,评价褒贬不一,引起不小争议;去年徐克的《西游伏妖篇》,也曾被观众吐槽套路用尽;2016年的《长城》更是让张艺谋遭遇“滑铁卢”,不仅在国内收到铺天盖地的差评,在北美上映也是水土不服。“老炮儿”这次能否翻盘,观众拭目以待吧。

新人开挂,值得期待

今年暑期档,年轻导演的电影也有不少值得期待。

7月6日上映的喜剧电影《我不是药神》,由“80后”导演文牧野执导,宁浩、徐峥共同监制,讲述了一个药店店主在贩药敛财之后良心发现的故事。虽然是一部喜剧片,但是基于现实题材,不仅聚焦小人物,更表现了小人物因选择而蜕变的完整过程。

同样是“80后”的导演韩延,此前执导过《滚蛋吧!肿瘤君》,他的新作《动物世界》被选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将于6月底上映。

就连黄渤,这次也将作为新人导演亮相,他的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将于8月10日上映。影片讲述一群人流落荒岛的旅程,黄渤拉来王宝强、舒淇、张艺兴等演员。影视圈演而优则导的人不少,不过导演并不是那么好当,黄渤在拍摄过程中经常会被前辈们“怼”。

此外,7月27日上映的“开心麻花”新作《西虹市首富》延续了《夏洛特烦恼》中的“特烦恼”之城“西虹市”,沈腾主演的角色意外暴富,开启“有钱更烦恼”的惊奇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期档影片中还有两部峨影集团参投的影片,分别是动画片《神奇马戏团》和姚晨、马伊琍主演的《找到你》,两片双双入围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神奇马戏团》是合家欢型的动画片,影片质量不错。”峨影·1958电影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瑾认为,今年暑期档竞争激烈,影片类型很丰富,许多大公司纷纷拿出上半年最重要的作品,而且制作水平都比较高,观众比较有眼福。

据了解,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影片中,还有奇幻片《爵迹2:冷血狂宴》、警匪片《龙虾刑警》、动画片《风语咒》等。

新闻推荐

《侏罗纪世界2》预售过五千万,小沈阳《猛虫过江》不足一个零头

马庆云/文本周院线,老片方面,可先赘述。上周突然强势进入档期的电影《厕所英雄》,成为最值得关注的电影。这部印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炮儿”新人逐鹿 暑期档硝烟渐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