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吃得越来越少,体重纹丝不动,到底发生了什么?!, 亲,减肥可不是“饥饿游戏”

来源:今晨6点 2018-07-09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都知道,减肥中,“吃”有着绝对的重要性。肥胖大多数是吃出来的,一旦能量的摄入超过了能量的需求,最终这些多余的能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造成肥胖。

不管采用什么样的膳食,控制能量摄入量,维持适宜的体重是大家应该随时牢记的事情。但是,“牢记”得太过,可能就会导致矫枉过正的现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为了减肥而节食甚至绝食,在短暂的“胜利”过后,遭遇身体报复性反弹,体重一路飙高甚至比减肥前更胖了……

大多数人只知道“吃胖”,却万万没想到还有“饿胖”这回事。节食真的会使人越来越胖吗?健身教练和营养专家都可以大声地告诉你:肯定会!吃得越来越少,体重却纹丝不动的原因,大体有以下几点:

节食,降低了你的基础代谢

身体消耗热量的水平低,吃进去的热量不能被及时地消耗掉,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囤积起来,然后人就变胖了。而决定基础代谢值高低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维持我们的呼吸、心跳、体循环和维持正常生活需要消耗的热量,还有一方面是靠我们肌肉消耗掉的。所以想要瘦、想要瘦下来还不反弹,那就在提高你的肌肉含量上下功夫吧,肌肉含量越高,基础代谢值就会越高。举个例子:一位肌肉发达的健美先生和一位办公室白领同样吃炸鸡汉堡,然后什么都不做,躺一天,健美先生就不会造成多余热量的堆积,因为他的肌肉完全可以消耗掉吃进去的热量,而白领却会有多余的热量转换为脂肪囤积起来。这就是一个高基础代谢和一个低基础代谢的区别。那你想不想睡着觉都在瘦呢,悄悄告诉你个秘密,认真系统地做抗阻运动吧,提高肌肉含量,真的可以做到连睡觉都在瘦哦。

过度饥饿导致活动量少

吃得少,只能保证不再摄入过多的热量而造成脂肪囤积,但是你身体里原有的脂肪并不会减少呀,尽管你吃得少又少,脂肪还安静的躺在那里。只有消耗大于摄入,脂肪才会被分解,转化为能量消耗掉。从身体消耗的方面来看,“吃”和“练”各占50%,而且“吃”方面最多占50%,而“练”可以占50%也可以占到80%,多运动就可以多消耗,如果不想动,只靠少吃来完成,就是以健康为代价的瘦,即便瘦下去也一定会反弹,更重要的是身体会变成易胖体质。

常吃的小零食营养价值低、热量却高

吃得多少是由饱腹感来决定的,饱腹感强的食物,你吃一点就觉得饱了,不会有总吃不饱的不良情绪。比如,管够吃土豆、玉米、红薯,与管够吃炸鸡、汉堡、蛋糕,同样都是吃饱的程度,可摄入的热量却会相差N倍。虽然你感觉已经吃得很少啦,可是这不代表摄入的热量也少。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考虑两方面,一个是热量、一个是饱腹感。低饱腹感、高热量的食物在减脂期都不是好的选择,不仅吃不饱,热量还很高,几口下去不够塞牙缝的,可是热量已经超标。那些天天嚷嚷着“好饿啊,我都吃得那么少了,为什么还不瘦”的妹子们,想想当你们实在饿得昏头转向,用来充饥的都是些啥?一小包饼干?一袋薯片?还是一块巧克力?肯定全都是一些高油、高糖、高热量食物,对不对?看起来小小的一包,吃完了也不觉得很饱,但是你知道它们的热量是多少吗?拿饼干举例,饼干应该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零食,小小一包才一、两百克,饿了就吃一块,非常的方便。但是食物的体积和重量就代表了它的热量吗?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比如,我们在超市选购了一袋营养成分表标明,“能量”那一栏标注为每百克2000千焦以上(这样的饼干太常见了,能量比它高的也有很多),核算成卡路里要乘以0.239,或者约等于除以4,就是将近是500大卡热量。大家知道大概女性一天需要的热量也就是1500—2000大卡。一包100克的饼干,将近500大卡的热量,占到全天摄入热量的1/3—1/4了,这热量比例已经占到相当大了。而且这类食物除了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也就是盐)以外,几乎没有其他任何营养元素。如果你长期靠吃这些看似小小的不占地儿的食物充饥,不仅会使自己的身体处于严重营养不良的状态,而且由于这些食物并不能提供很强的饱腹感,很有可能使你饿到发昏还越来越胖。

减肥不是“饥饿游戏”饿得越久胖得越快

总结来说,节食对于瘦身是完全没有好处的,它不仅会降低你的基础代谢、刺激你的进食欲望———尤其是增加你对高热量食物的欲望,而且由于节食带来的体力不济,还会影响你的运动效果,甚至越来越懒,到根本不想动。

所以快快停止你的节食计划吧,好的控制饮食的方式是,少食多餐。平衡一整天的血糖,不要让它过高———促进脂肪合成,也不要过低———引起对食物过分的渴望。这样才能做到控制好一整天的热量摄入。在保证早、中、晚3餐好好吃饭外,再有2—3次的加餐。加餐可以是一个低糖水果,一份低糖或无糖酸奶,一小把坚果。少吃多餐,每餐八分饱,不用挨饿,轻松瘦身。要知道,减肥可不是“饥饿游戏”,饿得越久,胖得越快,你不想每天都处在无尽的饥饿中,却看不到一点点瘦身效果吧?那么就把“节食”二字从你的字典中永远划去。(大蜜)

新闻推荐

巨石强森香港街头游玩,身上性感背心抢镜,旁边的大妈都看懵了

近日,好莱坞影星巨石强森来到了中国,宣传他的新电影《摩天营救》。这已经是他今年第3次来中国宣传电影了,网友们也戏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吃得越来越少,体重纹丝不动,到底发生了什么?!, 亲,减肥可不是“饥饿游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