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漫改超级英雄啥关系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倪自放

根据漫画改编的超级英雄片,目前是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的主流,讲述另类超级英雄的《毒液》也是漫改片。虽然《毒液》的出品名单有漫威影业和索尼旗下的哥伦比亚公司,但官方的说法是:《毒液》是一部独立的索尼作品,《毒液》是索尼独立发展出的电影宇宙之一。

所谓电影宇宙,是一种共享世界观的电影概念。具体到漫改电影宇宙,比较知名的是漫威和DC,他们都起家于漫画公司,拥有众多漫画中超级英雄的电影版权及其他版权,比如漫威旗下的超级英雄包括复仇者联盟系列和银河护卫队系列。复仇者联盟里的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等一大批超级英雄形象,银河护卫队里的星爵、卡魔拉、火箭浣熊、格鲁特、毁灭者德拉克斯等超级英雄形象,都属于漫威电影宇宙,他们之间可以产生故事。DC旗下的超级英雄,包括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绿灯侠、海王等。

索尼也有自己的电影宇宙和超级英雄版权,核心就是蜘蛛侠。蜘蛛侠出自漫威漫画,但上世纪90年代,漫威资金出现困难,不得不变卖旗下漫画角色的电影改编权。索尼旗下拥有接近900个漫威角色,其中就包括蜘蛛侠、毒液、黑豹、银貂等漫威漫画角色。

当然,电影宇宙之间可以互惠互利,比如,出自漫威漫画但版权卖给索尼的蜘蛛侠,是可以和漫威里的英雄组队的,比如《蜘蛛侠:英雄归来》作为索尼电影,有着漫威影业鼎力协助。对于《毒液》中“毒液”这个超级英雄的归属,索尼的官方答案是“漫威角色的索尼宇宙”,即版权属于索尼,至于“毒液”此后的电影能否和漫威里的英雄产生联动,那要看索尼和漫威能否达成协议了。

新闻推荐

票房仆街,口碑惨淡, 备受关注的《滴答屋》怎么了?

由安培林娱乐公司出品的《滴答屋》来了!这部万圣节风味电影,在内地影市表现如何?杰克·布莱克著名喜剧演员,由他献声出演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漫改超级英雄啥关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