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如何在朋友圈脱颖而出? 优雅地晒一本你读的书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1-10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看到朋友圈里有关度假休闲、美食娱乐等主题的九宫格图片,我早已无动于衷了,虽然也还会习惯性地点进去看一看,但真心感觉没啥意思。

也有些朋友爱看书,其中一位时常会晒出自己正在读的书的封面,但这位老兄实在欠缺拍摄技巧,就是干巴巴地让封面占据整张图片,我还给他留言开玩笑说:“怎么什么封面你都能拍成一样枯燥的感觉?”

他也没回复我。

还有几位朋友在读到自己深以为然的段落时,会拍下那段话所在的书页,晒在朋友圈上,通常也只是为了分享内容。

所以我一直以为,晒书也就这样了。

直到最近看到一篇帖子,是外国网友们文艺晒书的图片,哇真是惊艳到我:原来,读书和晒封面,也可以这么有美感啊!

和我一样厌倦了连篇累牍的甜品美食图的朋友们,来学习一下这几招,包你在你的朋友圈里,文艺突围!

最佳背景

实木

当然了,首先,晒书封面,背景一定要好。这背景可讲究了,不能随便选一个就行。据我仔细观察,实木的颜色和质感是书本封面的百搭背景,不管什么样的封面都能hold得住!

布料

第二就是纺织品,那么颜色上就要有所选择了,一定要和书的封面或者内页色彩相互映衬。换句话说,为了一张晒书照片,值得扯出来你所有的衣服桌布床单被套毯子,看看哪一款和你的书更搭配。

毛衣

我发现粗棒针纯色毛衣或围巾,和书本的质感也很搭。(如图1)

光影

阳光穿过枝叶,洒下点点摇曳的影,这画面自带一份自然诗意,而若是这光影洒在书页上,当然会更美了。

最佳伴侣

水果

素雅的布艺背景和文字内页相互映衬,使得整个画面都非常清新典雅,但又用颜色鲜艳的树莓加以点缀,一方面给画面增添了一些色彩,使得整个画面不那么无聊,另一方面暗示我们阅读并不是那么枯燥乏味,还可以有水果的酸甜相伴。

花草

植物和书本当然很搭配,重点是不要凌乱,元素要单纯:一朵芍药,一枚松果、一支冬青……

香薰蜡烛

古代人读书都是在蜡烛的映照下,那么,一瓶有着美丽花纹的香薰蜡烛,当然与书本天生就相称。

眼镜

读书人怎么和眼镜分得开?一副金丝或黑边眼镜放在书本旁,你是爱看书的人无疑了。

咖啡

最好表面要有美丽的拉花,或者装在漂亮的外带纸杯里。

标本

图2来自俄罗斯的朋友,不得不说晒一个书都有着战斗民族的风范:书封和旁边画框里的蝴蝶标本、盘子上的蝴蝶图案竟然能这么一致,真的是很用心了。左上部的布艺背景也和画框的图案相契合,但其实我最想问的是,这件针织外套在哪儿能买到啊?

键盘

现代科技与传统纸本的完美统一。最好是苹果电脑。

如果你家有喵星人,那么铲屎官朋友,建议你瞅准时机邀请这位小伙伴出镜,效果会异乎寻常地好!

综合/Veronica

部分原创图片/Echo

新闻推荐

使我们的文化符号充满魅力

更加强调文化本身的价值,将成为未来打造文化IP的重要导向针对文化IP(intellectualproperty,即知识产权)评价中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如何在朋友圈脱颖而出? 优雅地晒一本你读的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