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毒液”打败死对头“蜘蛛侠” 单日票房破3亿元,首 周末票房破7亿元,截至昨日17点,综合票房达到9.36亿。排片率、上座率稳居同档期第一……上周五上映的漫威超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刷新多项票房纪录

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毒液》上映首日票房2.41亿元,上周六单日票房超3亿元,首周末进账7.67亿元,截至昨日累计票房9.36亿元。这一成绩不仅将《蜘蛛侠:英雄归来》(7.74亿元)甩在身后,还超过了今年上映的《黑豹》(6.62亿元),和《蚁人2》(8.31亿元)。《毒液》还刷新了多个票房纪录———内地影史最快破亿的单人超级英雄片、首日票房最高的单人超级英雄片……不少院线经理认为该片总票房有望冲向15亿元。

震撼的视效、轻松娱乐的风格,无疑是该片火爆的前提,但前段时间市场“零大片”,观众“嗷嗷待哺”,无疑也为《毒液》的爆发提供了完美的外部环境。“其实《毒液》就是一部中规中矩的大片,里面甚至没出现蜘蛛侠等其他超级英雄,但中国观众‘憋了太久’,又很吃超级英雄这一套,而且《毒液》确实是最近唯一一部真正有好莱坞大片气质的电影。”制片人瞿晓笑言,“前几天国内电影人还揣测是不是票补取消了,就没人看电影了。现在看来,只要片子硬,还是有人看。”

毒液由反派变笑点

在漫威原著漫画中,毒液一开始是作为反派角色出场的,暴虐、仇恨、冷酷是这一角色的特征。为了让人物设定更讨喜,并兼顾各年龄段观众的需求,电影对毒液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不仅没有血腥暴力的场面,毒液的性格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凶残的一面被降到最低,成为一个“可爱的反派角色”。它和男主角埃迪的互动,也让许多影迷津津乐道。“虽然毒液看上去很黑暗邪恶的样子,但内心很善良。”影院经理张淼曾坐在影厅中间观察观众的反应,他发现,不论是男观众还是女观众,都能发现这一角色的魅力,“男观众不用说,很多都是漫威粉;女观众看这部电影也会觉得毒液很酷,毒液和埃迪的互动让她们觉得很搞笑又很暖心。“比如一开始毒液鼓励埃迪去追回前女友,吐槽他是‘怂包’,观众都会被逗乐。他俩就像说相声一样,贡献了特别多的笑点。但在片尾,毒液变身降落伞保护埃迪,以及最后那句‘再见埃迪’,又让很多观众觉得特别温馨感动。”

在豆瓣上4万多名看过《毒液》并给出评分的观众中,有63%给出了好评,有29%的观众认为一般,只有8%的观众打出差评。漫威粉丝马骁认为,影片将毒液和埃迪设定得比较接地气。“埃迪不是以往超级英雄那种高大上的形象,他很倒霉,有点懦弱,日子过得比较憋屈,是个有正义感的失败者;毒液也是它们那个星球上的失败者,它看到地球很美丽就不忍心毁掉,所以决定保护地球。这两个失败者的结合,更能让我们感受到一种互相依存、共克时艰的关系。”何晶

新闻推荐

中国超级英雄还没来得及创作他就走了

【新华社洛杉矶11月12日电】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好莱坞“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12日在美国洛杉矶去世,享年95岁。蜘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毒液”打败死对头“蜘蛛侠” 单日票房破3亿元,首 周末票房破7亿元,截至昨日17点,综合票房达到9.36亿。排片率、上座率稳居同档期第一……上周五上映的漫威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