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希望是比钻石还要珍贵的东西!

2019-02-05 17:13   https://www.yybnet.net/

2019激烈的春节档马上就要在大年初一正式打响。

前有周星驰、徐峥,后有韩寒、“佩奇”,可以说此次的春节档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厮杀”。

在这时候,还有勇气进行多场点映的电影并不多见,其中,《流浪地球》就是这样的勇者。

都说2019年是中国科幻元年,于是港影君带着怀疑态度去参加《流浪地球》的点映,却没想到郭帆导演+刘慈欣监制,奉献了一部不亚于好莱坞电影工业水准的科幻巨制。

《流浪地球》预告

科幻本是小众题材,但制作成为标杆之后,足以感动更多国人观众。一定程度上,此次春节档上映的《流浪地球》的场面,也为此后的中国科幻题材影片带来压力。

如果有一天太阳毁灭,人类无法在地球生存,全球文明面临灭顶之灾,大城市都被冰雪冷冻,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

原作者刘慈欣在同名小说中建造的宇宙时空一样,电影《流浪地球》将携观众一同着眼于“未来”。

在影片中,时间被放置于亿万光年的距离,把人类生命轴放在更长的曲线。

这样的科幻题材简直是想象力爆棚,人类选择给地球装载上人工发动机,带着地球去流浪。而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出现危机与灾难,也为电影适时制作了冲突与转折。

可能很多观众认为春节档几乎由喜剧片引领的市场中,《流浪地球》这样的科幻题材影片似乎并不应景。

其实不然,电影中那些令人热血澎湃的特效与精雕细琢的场景,展现出的家国情怀与祖孙三代的亲情,才是应了春节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景。

《流浪地球》中无论是家国情怀,还是英雄主义的诠释,都是建立在祖孙三代情的概念之上,而这祖孙三代的情是什么在牵绊?是家。

影片中没有脸谱化人物,没有完美英雄,都是你我身边的平凡人。他们是父亲,是儿子,是妹妹,是兄长.......吴京饰演的刘培强,作为一名父亲,他远在太空站,远隔所在地球的儿子。

当地球遭遇险境时,儿子等待父亲刘培强救援,另一边地下城等人物粉墨登场,多线索转换给足观众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从中阻拦刘培强的一位小BOSS,由一位知名演员客串,他的出场能让观众在电影院里笑出声。

郭帆导演和编剧团队很懂观众心理诉求,虽然《流浪地球》是一部科幻片,但如相声演员一般存在的Mike隋在加盟电影之后,制造了不少笑料,为整部电影制造了轻松气氛。

喜剧演员吴孟达也一改往日的搞怪形象,扮演和蔼可亲的爷爷,影片中他是两个孩子的爷爷,也是刘启和父亲之间的情感纽带,更是刘启与父亲心结产生的间接原因。

当遭遇紧急情况时,本应优先照顾老人与小孩。重病昏迷的刘启妈妈,失去了进入地下城的机会……

李光洁、屈菁菁、杨皓宇等一众演员在影片中精湛表演,将亲情、战友情、家国情,一一得以展现。

因此影片在场面惊险之余,人物情感也是相当细腻。

拍摄四年,制作了上万件道具,2000多个特效镜头,匠心制作。

这些数据看似是电影的宣传噱头,但看过电影之后才知道,好钢确实用在了刀刃上,砸下数亿投资这次唤来的可是真正硬核科幻!

一波接一波侵袭,绷紧看客神经。兄妹偷偷在外狂飙,一路磕磕碰碰,不巧遭遇救援队征用车辆,而此时,冰川塌陷的灾难正一步步临近。

空间站的吴京倔强不屈,远在地球上的人们齐心协力自救时,《流浪地球》呈现出了人类在绝境中顽强抗争!

救援队军人在电梯舍身救援,惊险到心惊肉跳。机关枪狂扫,猛烈的火力,掉落一地子弹壳,使人目不暇接。

冒险小分队在搏命之中,不甘心地球就此被毁灭,当即发出“想让人类一直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求”的叹息,堪称是给原著大刘粉丝的彩蛋。

韩朵朵呼吁全球救援时,她痛哭流涕道:“希望,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观众看到一个柔弱的女孩对最基本生存的祈求,在人类最终获救时,全球美好的悬念。

兄妹依旧是开车碰撞,似乎在暗示:人类永在磕碰中抗争存活。

电影片尾,刘欢演唱的主题曲《带着地球去流浪》响起,无论是不是科幻迷,电影都能打到观众心上.......

一部基于科幻迷追捧的原著改编的科幻电影,却用更宏大的主题来感染所有观众,人类的生存需求与顽强意志,对家的眷恋,这些情感都是共通的。

用这样一部电影来唤醒国产片的科幻元年,不辱使命。

广告

流浪地球

主演:吴京 / 屈楚萧 / 李光洁

猫眼电影演出

作者:句单单

新闻推荐

颜值高演技好,这帮欧美95后小鲜肉,未来是他们的

已经9102年的现在,在影视作品里看到90后不再是什么新鲜事,毕竟他们中最大的,虚岁也30岁了。在90-95年龄段的年轻演员中,不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是比钻石还要珍贵的东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