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美国法院定罪墨西哥大毒枭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美国一家联邦法院经过大约三个月审理,12日认定墨西哥前头号毒枭华金·古斯曼所涉罪名全部成立,包括掌控贩毒集团过去数十年向美国贩卖大量毒品。

古斯曼的犯罪生涯堪比好莱坞电影剧情,走私、藏毒、贿赂、虐杀、越狱……如今,他可能要在重罪监狱度过余生。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家联邦法院的陪审团经过6天讨论,认定检察官对古斯曼提出的10项指控全部成立,包括贩毒、谋杀、洗钱。

美联社报道,法官宣读陪审团决定时,古斯曼盯着陪审团,与妻子埃玛·科罗内尔一样,露出死心的表情。

法院定于6月25日宣判。联邦检察官理查德·多诺霍预期,古斯曼可能受到终身监禁、不得假释刑罚,不会有机会越狱。

古斯曼是墨西哥最大贩毒团伙之一锡那罗亚集团的头目,曾三次落网,两次越狱,2017年1月被引渡至美国。他的辩护律师杰弗里·利奇特曼准备提起上诉。

古斯曼出身穷人,出自墨西哥山区,借助贩卖毒品牟利数十亿美元计。美国《福布斯》杂志2009年把古斯曼列入富豪榜,资产大约10亿美元,但随后予以除名,理由是这名毒枭的资产难以量化。美国司法部2017年说,寻求没收古斯曼140多亿美元非法所得。

新闻推荐

《宠儿》成英国电影学院奖最大赢家

【光影十色】新华社伦敦2月10日电(记者张代蕾)第72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简称英国电影学院奖)10日晚在伦敦皇家艾伯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法院定罪墨西哥大毒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