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复仇者联盟4》看热闹 热闹和悲情中的温暖 五一前后看了两部评论非常火的电影,一部源自世界电影工厂的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4》,一部来自中东国家黎巴嫩的《何以为家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5-10 11:22   https://www.yybnet.net/

《复仇者联盟4》可以说是漫威电影为一群超级英雄暂时画上一个时代的句号,很多90后年轻人都在说,《复联4》看的是情怀,是一场漫长的告别,和过去的自己告别,感觉自己的青春好像在今年也到了最终章。的确,这部带有明显时代印记的电影对于90后一代来说,钢铁侠、美国队长、绿巨人、蜘蛛侠……都是陪伴他们成长的一个个美式英雄,他们或者天生神力,或者肉身凡体,却因某种变故同样具有可以拯救世界的超能力。这一群虚幻的英雄对出生于70年代的我来说,并没有特殊的情结和喜好,谁是黑寡妇、谁是雷神、绿巨人、美国队长,甚至对钢铁侠的认知也是到影片结束时才在女儿的观影注解下恍惚知其一二。3个小时的观影,场面非常热闹:一众美式英雄在钢铁侠的带领下与反派人物灭霸展开了一场魔幻大战,阻止其摧毁宇宙的邪恶计划并最终获胜。在现代电影工业造就的大场面下,也能感受到超级英雄们的惺惺相惜和为正义而战的决心和勇气。

《何以为家》看和平的珍贵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电影《何以为家》这部高口碑电影备受国内观众的喜爱和期待,豆瓣评分高达8.7分。据称这部影片启用的都是全新非专业演员,全片耗时5年完成,然而就是这样的一部作品席卷了全球各大影展,赚足了观众的不少眼泪,被称之为“眼泪收割机”。

影片讲述了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将父母告上法庭,所控诉的是父母给予了自已生命。《何以为家》将视角对准生活在颠沛流离当中的黎巴嫩儿童,故事乍看荒诞至极,但却真实得可怕。不少观众将其表达的主题视为“并不是每一个能生下孩子的人都有资格成为父母。”将视觉集中在父母对子女的爱和养育的责任上。而我在观影中更多的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和平稳定强大是多么重要,百姓有国可依才有家可依。据资料报道,《何以为家》导演前后共历时5年进行创作,光前期的实际调查就进行了三年时间,更启用真实生活在影片背景中的人担任演员,可以说真实还原了受叙利亚战乱影响的邻国黎巴嫩底层社会的现状。电影中小男孩赞恩被生活所逼表现出超出年龄的早熟、责任、坚韧乃至最终的无奈和绝望一次次刺痛我的内心,反观我们的孩子,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全、富足的国家和时代是多么的幸福幸运。□张春华

新闻推荐

《复联4》成全球票房破20亿美元用时最短影片

据新华社电漫威大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简称“《复联4》”)开画以来票房高歌猛进,短短12天即突破20亿美元,超过《阿凡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复仇者联盟4》看热闹 热闹和悲情中的温暖 五一前后看了两部评论非常火的电影,一部源自世界电影工厂的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4》,一部来自中东国家黎巴嫩的《何以为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