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10万元走一次红毯,莫让戛纳电影节变了味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龙俊帆

每年的戛纳开幕红毯,都是万众瞩目。不过,这条世界最著名、只有60米的红毯上,除了顶级的国际明星、影人,近年也冒出一些脸生的国内艺人、甚至所谓的网红、名媛。记者多方采访,发现了背后的门道。原来如今的戛纳红毯邀请函,已在中介市场“明码标价”,变成了一门赚钱的好生意。(钱江晚报)

对于戛纳电影节,国人并不陌生,甚至还有份特殊的情感。这个被称为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的电影盛宴,让巩俐、张曼玉等明星走出国门,获得国际知名度。尤其是1993年陈凯歌导演的电影《霸王别姬》获得金棕榈大奖,在国内外引起巨大轰动。此后,戛纳电影节就变成了中国影人的福地,走上红毯的中国演员的身影也越来越多。

参评影片的演员或者受邀嘉宾走走戛纳的红毯,无可厚非。但是,近几年戛纳红毯上总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身影——一些新生演员甚至网红“蹭红毯”。正如巩俐所说,“如果电影节有自己的作品参评,走多少次红毯都行。但是自己没作品还来走红毯,那就是脑子有病。”

巩俐的话正道出了如今戛纳电影节的怪象。一些没作品的演员甚至网红身着奇装异服搔首弄姿走上红毯,即便遭遇工作人员劝离也装傻充愣,对着“空气观众”挥手致意,尤其是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更是爆出花10万元就能走一次红毯的“丑闻”,不得不让人质疑,这还是当年那个至高无上的国际电影节吗?

其实,花钱“蹭”红毯也好,装傻充愣也罢,这些演员或网红无非就只有一个目的,想借此机会“镀一层金”,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殊不知,戛纳红毯之上真正的主角无一不是全球知名的演艺大咖,靠哗众取宠获得的曝光度,除了自欺欺人毫无用处。但国人心中神圣的戛纳电影节,却因为这些“跳梁小丑”变了味。

如今的演艺界,流量派日益失宠,实力派逐渐回归,这说明能力才是立身之本。作为演员,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演技和修养,才能获得观众和国际电影节的认可,否则即便豪掷千金,换回来的也只是一堆臭骂,实在得不偿失。

新闻推荐

阿兰·德隆获戛纳电影节 荣誉金棕榈奖

5月19日,在法国戛纳,阿兰·德隆亮相拍照式。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此前宣布,授予83岁的法国影星阿兰·德隆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信任的魔力2019-05-20 00:00
评论:(10万元走一次红毯,莫让戛纳电影节变了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