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南方车站的聚会》口碑获赞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2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网5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晚,第72届戛纳电影节正式闭幕。韩国奉俊昊导演的新作《寄生虫》斩获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而作为此次唯一入选主竞赛单元影片的华语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虽未获奖,但在为期两周的戛纳之行中绽放异彩,首映后反响热烈,更获好莱坞大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捧场观看。

《南方车站的聚会》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是今年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该片讲述了一名小偷在逃亡之路上自我救赎的故事。

电影获得了国际媒体和影评人的好评,在场刊《银幕》上获得了2.8分,与《大西洋》并列,仅次于最高分3.3分的阿莫多瓦的《痛苦与荣耀》。

作为新款凯迪拉克CT6代言人的胡歌,首次担任电影男主角便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与其他20部电影一同角逐金棕榈奖。

谈到自己的“高起点”, 胡歌表示:“特别激动,自己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就能走上戛纳电影节的红毯,同时也很感动,现场观众们对我们的尊重,期待与大家的下一次聚会。”

影片中,胡歌饰演的逃犯周泽农,大多数时间蔫蔫的,但动起手来十分强悍。对于这个角色,胡歌表示自己拍摄时的状态与角色状态非常像,“我每天都不自信,忐忑不安,而这种恐慌、担心和人物很接近,与角色产生了链接。孤注一掷是这个人物的特点,而我是孤注一掷把自己完全放进角色”。

新闻推荐

韩国影片《寄生虫》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25日,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第二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韩国导演奉俊昊凭借影片《寄生虫》将最高奖最佳影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南方车站的聚会》口碑获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