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美丽害死了他”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09 10:03   https://www.yybnet.net/

野性、冥顽不灵的大猩猩常常被寄寓了人身上缺失的那部分情感,金刚便是其中的典型。“金刚”为密宗术语,本来指神话中的武器,也比喻身材巨大有力的人,而电影代称大猩猩为金刚,则强调了其巨无霸的存在。英文KING KONG,单听其名字,便使人感到威猛和凶悍。

近年间问世的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金刚》,让金刚的形象深入人心。一支电影摄制组随轮船漂流到靠近苏门达拉岛的骷髅岛,却意外遭遇了了金刚,他身形巨大,足足有15米之高,而且凶狠无比,一旦动起怒来,鸟兽惊逃,草木为之变色。然而他却对落入其手的美丽女演员安心生怜惜,关爱有加。美丽安的出现,唤醒了他心底沉睡的情感,原来在他强悍野性的外表下,也有充满柔情爱意的一面。正是看到了他的这一致命伤,狡黠的摄制组成员们设计诱捕了他,并将他抓上船运往纽约。于是昔日威震四野的王者被冠以“世界第八奇迹”,铁索加身五花大绑,在舞台上任人观赏。怒火在胸中燃烧,金刚终于爆发了,在挣脱了锁链,大闹戏院后,他疯狂地冲向街头。人们惊恐万状,四散奔逃,车辆东倒西歪相互碰撞,在将纽约街头掀了底朝天的同时,金刚誓要找到美丽的安,因为只有安才能平息他的怒火,才能给他真正的慰藉和安宁。否则,他会发疯,会将脚下的城市夷为平地。

影片让我们看到,大猩猩身上有一种人间罕有的痴情、忠诚以及疯狂。随后影史上震撼人心的一幕出现了。在他们彼此都在急切寻找对方的路途时,他们不期而遇。金刚将安带到帝国大厦的楼顶,夕阳下,美丽的安躺在金刚的臂弯,相互凝望,无限温柔。然而,一队队呼啸而至的美军轰炸机却不肯放过金刚,轮番朝他射击。金刚中弹了。在摔下帝国大厦的瞬间,他朝美丽的安以及所有的观众投去了痛苦而悲壮的一瞥。

“他不是被飞机射死的,而是美丽害死了他。”影片结尾借剧中人之口,道出了金刚的死因。阿拉伯谚语说:“野兽看见美丽的脸庞,就被她迷得昏

头转向。从那天起,他就等于死了。”这,正是悲壮的金刚的宿命。

电影中的金刚就像一个真正的情圣那样令人动容,人们在对他的死一洒同情之泪的同时,也禁不住唏嘘感叹。不管金刚与安的情感多么不登对,发生在他们中间的故事都是美好的,像一个童话那样美丽而虚幻。观众对这个童话的痴迷与陶醉,也验证出“美丽爱野兽”的模式有持久的生命力。

影史上金刚曾三次搬上大银幕,其中以1933年的版本最受好评。据说彼得·杰克逊对其痴迷半生,很久以前就立志翻拍此片。拍完巨片《指环王》后,他以同样的大手笔和恢弘气势,借助于现代特效,终于再度复活了这一回肠荡气的经典。

新闻推荐

《漫长的告别》导演中野量太:用电影思考家庭的意义

继2017年《滚烫的爱》登陆上海国际电影节后,今年日本导演中野量太又带着他的新作《漫长的告别》来华了。中野量太导演与《...

相关推荐:
昆汀可能提前退休2019-07-06 16:18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害死了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