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九州缥缈录》“静悄悄”开播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18 13:32   https://www.yybnet.net/

7月16日,《九州缥缈录》在浙江卫视开播,并同步登上优酷与腾讯视频。

撤档,并且是在原定开播时间前半小时突然宣布“因介质原因”暂不播出!一度令粉丝、剧迷意外、失望的古代传奇大剧《九州缥缈录》,终于在近一个半月后悄然归来——腾讯视频和优酷7月16日相继证实,这部众星云集的大剧即将和观众见面。此时,距离其开播时间不足5小时。

“九州”归来静悄悄

相比起6月初那次没有成功“开播”的事先张扬,本次《九州缥缈录》的归来完全可以用静悄悄来形容,并且记者微信上的“朋友圈宣”也比官方消息来得早得多。

本次再度宣布开播,记者最早发现朋友圈有业内人士发布16日晚10点开播的消息是在当日下午3点过。作为播出平台的腾讯视频和优酷发布官方消息则是下午4点过和5点过了。此时距离晚上10点的开播时间只剩下5小时左右。“和《长安十二时辰》一样啊,播出当天才发布确认开播的消息,几乎就等于是‘零宣传’、悄悄就播了。”某视频网站负责宣传自制原创节目推广的人士这样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九州缥缈录》和正在更新中的《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均属于热门网络小说改编的古装题材。

刘慈欣力荐原著小说

《九州缥缈录》到底有何魅力能如此圈粉?这必须从它的原著小说说起。《九州缥缈录》此前连载超过15年,其纸质版2015年出版至今四年内就已累计销售超过400万册。

在诸多给予盛赞的名家中,有两位的声音被粉丝们格外津津乐道。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曾说:“如果只读一部中国奇幻作品,那就是江南的《九州缥缈录》。”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敬泽也曾表示《九州缥缈录》足以和《冰与火之歌》《指环王》等西方奇幻相抗衡。而本次的电视剧编剧也由江南本人出任。

具体到电视剧,2017年10月出品方就公布了主创海报。其中,刘昊然出演小说中的男一号北陆青阳部世子吕归尘。故事也由他作为质子来到东陆和一直不受父亲喜爱的庶子姬野(陈若轩饰)、跟着爷爷避难而来的羽族公主羽然(宋祖儿饰)相识而展开。三人相伴成长过程中,遭遇离国霸主赢无翳(张丰毅饰)挟天子以令诸侯,他们追随一代名将息衍等人救天下于危难。

众星云集也是粉丝们格外期待电视剧版的一大原因。除了前述几个主角,阵容中还包括了张嘉译、许晴、江疏影、李光洁、王鸥、杨玏等实力派演员。

据《重庆晨报》

《九州缥缈录》剧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谁的花木兰2019-07-16 16:28
评论:(《九州缥缈录》“静悄悄”开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