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奈飞不断增加预算做后期,德尼罗和帕西诺第三度上演对手戏,特效为几位奥斯卡老将减龄30岁 《爱尔兰人》 主人公都是历史有名“煞星”

来源:新京报 2019-08-10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影片中利用特效将70多岁的帕西诺和德尼罗(图中二人)“减龄”到40多岁。 弗兰克·谢兰(罗伯特·德尼罗 饰) 历史上霍法与谢兰的合影。

近日,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新片《爱尔兰人》发布了中文预告片。影片讲述战后美国的黑手党故事,弗兰克·谢兰(罗伯特·德尼罗饰)曾负责实施过至少25桩暗杀行动,其中包括著名的美国卡车司机工会会长吉米·霍法(阿尔·帕西诺饰)的“肢解案”,乔·佩西则饰演幕后主谋宾夕法尼亚黑帮头目拉塞尔·布法利诺。这也是德尼罗与帕西诺继《盗火线》和《正义杀戮》后第三次“同镜”竞技对手戏。据悉,影片将于今年秋季登陆奈飞Netflix。电影运用特效让75岁的罗伯特·德尼罗、79岁的阿尔·帕西诺、76岁的乔·佩西等人在银幕上“减龄”,展现中年时期的形象。这里揭秘利用特效如何令老演员在银幕上“减龄”以及主要角色与历史原型对比。

特效工业光魔为演员“减龄”

《爱尔兰人》这个项目早在2008年的时候,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就开始筹备,但因为涉及大量特效,成本过高,让很多公司望而却步。2017年,依靠自制剧和内容生产成为电影行业后起之秀的流媒体公司奈飞Netflix宣布投资制作该片,从最初的1.25亿美元预算,增加到了1.4亿美元,随着后期特效的制作,还要继续追加预算。

虽然影片有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乔·佩西等几位奥斯卡级别老戏骨,但他们的片酬并不高,预算主要用在为这几位演员做“返老还童”的特效上。因为影片故事跨越几十年,在早年的故事中,剧组邀请了卢卡斯影业旗下的工业光魔公司,采用最先进的特效技术,为几位70多岁高龄的演员减龄到40岁左右。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德尼罗和帕西诺有些镜头已经做了年轻化特效的处理。该片的主演还包括哈维·凯特尔、安娜·帕奎因、鲍比·坎纳瓦尔、雷·罗曼诺等,其中至少还有两位演员也会以数字特效亮相。近些年,像《返老还童》中的布拉德·皮特、《美国队长3》中的小罗伯特·唐尼、《蚁人》中的迈克尔·道格拉斯,以及即将上映的《双子杀手》中的威尔·史密斯等都运用了这种“减龄”特效。

原型人物

原型人物弗兰克·谢兰是一名工会官员,但他还有另一个重要身份——职业杀手,他至少负责实施过25桩暗杀行动。他与黑手党头目拉塞尔·布法利诺关系密切。弗兰克·谢兰身高1.93米,而扮演他的罗伯特·德尼罗身高才1.77米,为了还原真实,罗伯特·德尼罗在拍戏时不得不穿着增高鞋。

拉塞尔·布法利诺(乔·佩西饰)

拉塞尔·布法利诺是靠走私起家的黑手党,被称为美国黑手党中最无情、最有权势的领导人之一。他算是弗兰克·谢兰在犯罪道路上的一个导师,他把美国卡车司机工会会长吉米·霍法介绍给了弗兰克·谢兰认识。预告片中,拉塞尔·布法利诺打电话给吉米·霍法,并向他推荐了弗兰克·谢兰。

吉米·霍法

(阿尔·帕西诺饰)

吉米·霍法原是车行内为卡车司机统计行程的调度员,他曾组织了一次罢工,后来成为卡车司机工会领袖。从上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崩溃开始,他在美国卡车司机工会及政坛经历了四十年的奋斗。经拉塞尔·布法利诺介绍之后,吉米·霍法与弗兰克·谢兰成为很好的朋友,两人都参与了暗杀敌对工会成员的行动,这些成员威胁到了卡车司机的利益。1975年7月下旬,62岁的吉米·霍法突然神秘失踪,他的汽车被发现停在底特律郊区某餐厅的停车场上。谢兰在临终前承认,他受布法利诺指使,杀死了霍法。预告片中,乔·佩西饰演的布法利诺对帕西诺饰演的吉米·霍法说:“感觉你有些不知好歹,”似乎两人关系有了矛盾。

弗兰克·谢兰轶事

●弗兰克·谢兰的女儿多洛雷斯·米勒表示,直到父亲去世,她才知道是父亲杀死了吉米·霍法。《听说你刷房子了》出版时,她从头到尾读了一遍,感到很震惊,“随着我翻开每一页,情况变得越来越糟,我不希望父亲杀死吉米是真的。”其实,女儿多洛雷斯也不是没有怀疑过吉米的死与父亲有关,但她从没有直接问过,“我记得父亲打电话来说,吉米从底特律一家餐馆外面失踪了。我问他在哪里,他说在同一个地方举行婚礼。我对这一巧合一直保持怀疑。”在预告片中,弗兰克·谢兰的女儿也出现了,她问父亲去哪里,父亲说,去工作。

●弗兰克·谢兰谋杀了他的好朋友吉米·霍法,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一直戴着吉米·霍法送的手表。女儿多洛雷斯说,他最珍贵的财产之一是吉米在为父亲举行的一次纪念活动上送给他的一块花哨手表。他一直戴着手表,直到去世。

●1941年8月,弗兰克·谢兰应征入伍,在美国陆军服役411天。虽然他为国家服务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后来也承认了一些战争罪行,声称曾参与了对德国战俘的各种屠杀和处决。这些行为违反了1899年和1907年的《海牙公约》以及1929年的《日内瓦战俘公约》。

●弗兰克·谢兰从未向家人提起过他的黑帮往事,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为了让自己可怕的罪行得到赦免,他选择在生命的最后五年向前检察官和犯罪作家查尔斯·布兰特披露自己的过去。他在阅读了这份手稿6周后,于2003年去世,享年83岁。

●预告片中,出现了肯尼迪遇刺、出殡的镜头。现实中,弗兰克·谢兰曾声称对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遇刺事件了如指掌。他说,黑帮头目吉米·霍法希望总统死掉,因为他的弟弟、美国前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一直在骚扰他。他还透露,自己没有直接参与暗杀行动,但他确实通过中间人向暗杀者运送了三支步枪。不过,现实中没有充足的证据证明肯尼迪的遇刺与吉米·霍法有关。

新京报记者滕朝

新闻推荐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8月23日登陆全国院线 “双森”上演“硬碰硬”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剧照曾在《碟中谍66》中出演“白寡妇”的凡妮莎·科比在影片中饰演一位大胆优秀的女特工。《速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奈飞不断增加预算做后期,德尼罗和帕西诺第三度上演对手戏,特效为几位奥斯卡老将减龄30岁 《爱尔兰人》 主人公都是历史有名“煞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