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李安执导新片《双子杀手》 威尔·史密斯与自己对决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18 06:13   https://www.yybnet.net/

《双子杀手》海报剧组供图

多年没有作品的导演李安,这次有新的电影了!记者昨日获悉,由李安执导,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双子杀手》即将于10月在国内上映。这次在影片中,威尔·史密斯将与自己对决。

一直以来,华人导演李安都在尝试用不同的类型,传递和表达自己在情感上的思索。尤其是近些年来,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到《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李安的视角逐渐聚焦在人的成长这一题材上,而《双子杀手》将继续围绕这个命题,李安坚持自己在创作中对情感探索的初心,通过中年男人和年轻的自己的角逐,回顾自己的一生。

从影三十年来,李安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不仅拍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更让世界看到了华语电影的魅力。除此之外,他执导的《卧虎藏龙》更是成为首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华语电影。

回首李安的作品,虽然类型各有不同,但风格迥异的外衣下,是李安一贯对人生和自我的情感探索。早年的“父亲三部曲”中,李安从一个年轻孩子的角度,去审视父子关系。近些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阅历的丰富,李安的叙事视角有了明显的变化,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再到新片《双子杀手》,李安以一个长者的身份,回望年轻时的自己。

记者也提前获悉,《双子杀手》讲述了威尔·史密斯饰演的国防情报局特工,准备退休之际意外遭遇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名杀手竟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在年老的自己和少年的自己之间,一场生死对决迅速展开。

影片借助动态捕捉技术,根据威尔·史密斯的表演,来创造一个年轻版的他,这不是简单的面部置换,而是完全用视觉创造的。用CG技术制作人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为整部电影创造出一个“真正的人类”而非虚拟角色是第一次。为此,曾制作《阿凡达》《指环王》《复仇者联盟》的好莱坞顶级特效团队聚集了数百位特效师,潜心打磨足足两年,最终呈现出电影史上前所未见的奇观。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恐怖片《小丑回魂2》继续领跑北美周末票房榜

据新华社洛杉矶9月15日电华纳兄弟公司发行的恐怖片《小丑回魂2》本周末3天入账4073万美元,继续占据北美周末票房榜榜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安执导新片《双子杀手》 威尔·史密斯与自己对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